博思云为:云上蹄疾步稳,方能大有所为 原创

在安防监控场景中,大量终端设备接入后,就需要机器学习进行数据分析,珠海安士佳电子也希望进一步向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让摄像头拥有更多能力。

从事安防监控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的珠海安士佳电子,为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就是摄像头。在安防监控场景中,大量终端设备接入后,就需要机器学习进行数据分析,珠海安士佳电子也希望进一步向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让摄像头拥有更多能力。

但是作为一个服务全球客户的企业,成本控制成了一个重要挑战。通过亚马逊云科技遍布全球的基础设施,博思云为帮助安士佳成功部署了智能视觉平台,为智能安防和AIoT场景提供支持。改善了大规模设备接入与管理、借助云上丰富服务实现产品应用创新、实现智能视觉平台的总体成本优化。

如果没有云,这一切都无从谈起。深圳市博思云为科技有限公司CEO罗一夫谈到,所有的企业都在寻找自我变革的方法,云是一个基础,更是一个未来引流的工具。

博思云为:云上蹄疾步稳,方能大有所为

深圳市博思云为科技有限公司CEO罗一夫

华南地区的行业生态总体比较丰富,除了传统高新制造、零售、金融,电商,还包括社交媒体、游戏等产业,对于云能力的建设都有着一定的需求。

选对云赛道

“博采众思,助您在云上大有所为”,这其中不仅蕴含了博思云为的名字,还蕴含了他们对于市场的态度。

博思云为是一家依托亚马逊云科技成长起来的云计算专业服务企业。于2015年在深圳成立,成立之后全面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加入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现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连续5年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0%。

成立之初,博思云为就选的是“云”这条赛道,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上云的架构咨询、培训、迁移、运维托管、大数据和相关的应用等服务。

在上云这件事上,罗一夫总结了华南地区的企业呈现出四大趋势:

第一,政策支持上云:十三五”到“十四五”期间,政策层面不断推进云计算发展,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也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明确数字中国建设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

第二,华南地区数字经济区位优势:2021年,广东数字经济增长值规模达5.9万亿,连续5年居全国首位。2022年7月11日,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举行,全国首发数字经济发展指引,该指引显示,近年来,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第三,华南地区行业多元,市场百花齐放:华南拥有非常丰富的制造业的产业基础,在东莞、中山等城市,有大量的电商、高新制造企业等。

第四,华南地区企业出海全球化布局: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过去几年,华南地区依托自身发达的制造业体系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利用产业链和成本、物流的总体优势,增强竞争力,加速出海。同时,“中国制造”正走向“中国品牌”,随着疫情开放,出海需求呈现出较高的增长。

博思云为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全面赋能和支持,连续5年云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00%,已在智能制造、汽车、互联网、游戏和电商等逾15个行业服务近400家客户。

“正是因为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也顺利拿下了深圳一家私人股份制银行的服务订单。”罗一夫说,这正是市场对于亚马逊云科技的认可,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赋能是一件持续的事

从四个层面可以看出博思云为和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原因,第一,行业的事实标准,亚马逊云科技连续12年蝉联Gartner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能力魔力象限的领导者地位;第二,丰富的技术与服务,通过亚马逊云科技超过200大类的云服务,与行业客户的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开发和服务;第三,完善的云生态体系,亚马逊云科技赋能博思云为核心能力建设,技术支持、协同销售、人才培养等;第四,稳健的合作伙伴机制,帮助博思云为从传统IT服务商到云MSP的业务转型。

通过亚马逊云科技不断赋能,博思云为在认证的技术能力、公司管理的体系化、服务的差异化,都得到了细分和发展。在赋能和支持同样可以总结为四个方面。

发展理念赋能:帮助博思云为建立和优化云服务能力发展路径,成功实现了从传统系统集成商向云MSP业务的转型。并先后获得亚马逊云科技迁移、Oracle、开发运维和数据分析4项能力认证,构建了立体化的服务体系。

技术赋能:基于亚马逊云科技领先的技术与服务,博思云为已推出包括云安全、大数据、智能视觉、物联网等20多个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行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实现业务增长。同时,博思云为推出全生命周期的MSP产品:汇云云管理平台,可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统一规划、建设和交付。

团队能力赋能:利用亚马逊云科技完整的培训体系,博思云不断完善团队建设,提升团队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博思云为已有超过50名认证架构师;并利用云从业者培训助力销售思路的云转型,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共赢商机:利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市场活动支持,博思云为拓宽市场触达客户,此外,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商机共享,为客户提供最强有力的技术和服务支持。

双方未来合作将持续深入:选择亚马逊云科技服务、软件、培训并行的路径发展,其中作为亚马逊云科技授权的培训中心,为客户培养更多的云技术人才;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两大业务方向,帮助更多中小企业用云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完善云托管服务管理的四个维度,并成为亚马逊云科技托管服务提供商(MSP)。

MSP是博思云为和亚马逊云科技在五年前就设定的目标,因为咨询、迁移上云之后大量的企业都处于后运维市场,上云后的运营服务也将成为博思云为的未来业务重点。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2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