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data天睿公司推出更强大的Teradata分析平台

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推出Teradata分析平台(Teradata Analytics Platform)。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4日 北京消息: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推出Teradata分析平台(Teradata Analytics Platform。新平台交付用户使用最优秀的分析功能及领先的分析引擎,帮助企业各部门用户大规模运用首选分析工具和语言,分析多种数据类型。该平台无需迁移数据,而是使分析更贴近数据,帮助用户以更快速度及更高频率分析更大规模的数据集。

Teradata天睿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Oliver Ratzesberger表示:“当前分析环境下,大多数用户的分析需求迥然不同。由于需求各异,导致各种分析工具与方案激增,造成成本高企而且相互孤立。Teradata分析平台则拥有领先的通用性,提供分析功能与引擎选项,单独用户能够针对多种数据类型选择首选分析工具和语言,满足分析需求。Teradata分析平台还依托行业最强可扩展性、弹性及性能,为客户带来卓越的业务洞察。”

目前,可用的分析工具与技术层出不穷。商业分析师希望使用最适合每个分析项目的最佳分析方法。例如,影响商业与住宅连续可靠供电的零部件故障预测需要分析并监测不同数据源的数据。这些数据源包括天气、供电控制、断电、变压器和智能电表、用电等数据以及位置等资产信息。分析这些不同类型的数据可能需要各类工具与技术,要求分析师在不同语言、数据格式、用户界面以及完全不同的系统之间切换,并将相关数据在多个系统之间整合迁移。

依托Teradata分析平台,分析师则能够省去或合并该案例中许多步骤。此例中大部分数据都已整合在同一生态系统中,该生态系统还可轻松支持来自其它数据源的原始数据。用户能够在同一工作流中切换使用最普通的界面及商用和开源工具,基于所有数据更快更好地获取更准确的洞察,而不仅仅局限于数据子集。

Teradata天睿公司推出更强大的Teradata分析平台

Teradata分析平台

Teradata分析平台由最佳分析功能、领先分析引擎以及行业首选分析工具与语言构成,支持广泛的数据类型。首先,Teradata分析平台搭载Teradata与Aster技术,帮助数据科学家实现多种高级技术,在单一工作流中快速准备并分析大规模数据。Teradata分析平台还将加入Spark、TensorFlow等顶级引擎,帮助用户快速、轻松地全方位运用人工智能(AI)、深度学习等各种算法。

Teradata分析平台依托这些分析引擎,提供归因、路径分析、时间序列等可扩展分析功能以及统计、文本与机器学习等一系列算法。Teradata分析平台通过高速数据光纤网络上灵活的分析平台传输数据与分析,避免在多个引擎上存储数据,从而帮助分析师对分析进行快速迭代与改进。

商业分析师与数据科学家使用多种不同的分析工具和语言。这些工具和语言不断变化,而且日趋开源化。为方便客户运用这些工具和语言,Teradata分析平台可轻松访问商用及开源分析技术与编程语言。该平台支持Python、R、SAS、SQL等语言,使资深分析师能够快速、轻松地使用首选语言访问并分析数据。分析用户还能运用Jupyter、RStudio、KNIME、SAS、Dataiku等他们最喜欢的工具。Teradata AppCenter通过在基于Web的界面上部署可复用模型,帮助分析师在同事间共享分析应用,为商业用户提供自助式访问能力。

目前,数据采集与存储格式越来越广泛。因此,支持各种不同的数据类型成为应对客户旅程映射、物联网(IoT)等各种分析用例的基本要求。企业必须确保分析用户能够从多个数据源以原生格式轻松访问这些数据。Teradata分析平台帮助企业获取并分析文本、空间、CSV及JSON格式等类型数据,并支持Avro开源数据类型,可帮助程序员动态处理各种框架(schema)。

Teradata分析平台是Teradata Everywhere的重要组成部分。Teradata Everywhere兼具灵活性、敏捷性与可扩展性,确保客户从分析技术投资获得高回报率,并限制投资风险。Teradata Everywhere包括以下重要组件:

Ÿ 任意数据分析:依托Teradata分析平台,帮助企业各部门分析用户大规模运用首选分析工具与引擎分析多个数据源;

Ÿ 任意环境部署:在Teradata云、公有云、Teradata或商用硬件上本地部署环境等多种灵活的部署选项下提供分析处理能力;

Ÿ 任意方式购买:帮助企业针对特定用例,通过简化的附带定价策略、订阅式许可以及服务式选项,以更适合的方式购买软件。

Ÿ 任意时间迁移:充分利用软件许可可移植性,灵活转换部署选项运行分析,着眼未来做出购买决策。

目前,从数据与分析技术投资中创造最大价值需要应对诸多挑战。但依托Teradata Everywhere,Teradata天睿公司帮助企业规避重大决策的风险,保护企业金融、架构及应用开发投资,使企业对当前发展充满信心。

IDC分析和信息管理市场研究与咨询实践部门集团副总裁Dan Vesset 表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与分析技术提供商之一,Teradata天睿公司推出Teradata分析平台,助力数字化企业应对当前面临的几大相关联的挑战。例如,企业各部门分析用户各自为战,而且这种情况愈演愈烈,使企业常常难以适时提供所有相关数据,导致用户只能获得次优级洞察,并使管理间接费用显著增长。与此同时,解决方案不兼容所有部署选项,或仅兼容易被套牢的部署选项,限制未来轻松调整架构的灵活性,成为难以选择广泛部署选项的瓶颈。Teradata天睿公司通过在平台普遍兼容的单一处理环境下交付最新高级分析与AI功能,帮助企业应对这些挑战。”

Teradata Everywhere以及Teradata分析平台与Teradata IntelliSphere形成完美组合,Teradata IntelliSphere是一套软件综合套件,帮助企业轻松获取、访问、部署并管理灵活的分析生态系统。

搭载Aster分析引擎的Teradata分析平台BETA版本将于今年稍晚推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24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