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的数据架构,与时俱进的Teradata 原创

数据互联已经成为下一代数据创新的关键,需要将跨不同技术、平台的数据整合在一起。这就要求企业的数据架构就要与时俱进,作为平台的Teradata Vantage也在与时俱进,成为一个多云互联的智能数据平台。

如果你问我,科技圈现在最热的词是什么,那一定是“元宇宙”。

但是回到企业级,我要告诉你的可能还是一个所谓的旧词“数字化转型”。这个2011年就被提出的概念可以说经久不衰,尤其当一个传统企业在面对突发性事件时,如何做到快速调整经营策略,改变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很大程度依赖于数字化的程度。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非常庞大和复杂的课题,它既不能用一个简单的技术手段实现,也不是一个单纯的IT项目。而且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出现和成熟,数字化转型的边界也一再被拓宽。

“只有以业务为核心,数据为驱动,并且持续改进公司业务模式,企业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转型。”在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波看来,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自我更新自我迭代,进行优化和改进,并且能够快速适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它是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企业治理战略和系统工程。

与时俱进的数据架构,与时俱进的Teradata

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波

所以数据互联也成为下一代数据创新的关键,需要将跨不同技术、平台的数据整合在一起。这就要求企业的数据架构就要与时俱进,作为平台的Teradata Vantage也在与时俱进,成为一个多云互联的智能数据平台。

数据一直需要被治理

没有数据治理,数据价值就无从谈起。

Teradata委托Vanson Boume展开了一项全球调研,结果显示:中国99%的CIO和CEO认为在重新评估IT投资的时候,云架构的现代化、改善数据管理和分析都是加速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投资领域,有97%的中国受访人认为企业应该更加优先考虑数据治理。

王波认为,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于企业获取数据、管理数据和驾驭数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业务战略,重新梳理自己的业务流程,治理自己的数据资产,调整、改进和优化业务模式。

在过去10年间,企业一直在持续开展着数据治理,但是并没有取得很好的结果,一方面是因为条件还不成熟,主要因为IT和业务一般是分离的;另一方面也受限于技术的成熟度。

现在我们已经具备了研究和实践数据治理的基础,所以数据治理在今天又被重新提上日程。Teradata在整个数据治理实践中有四个重点,即:知、控、取和用。“知”知道数据在什么地方;“控”确保数据的使用以安全为核心;“取”针对异构、多源数据方便互联互通;“用”确保数据的质量。

Teradata通过三个能力建设帮助企业落地数据治理,加速数字化转型,包括数据治理的最佳实践、领先业界的数据平台和引擎,以及开放性的技术和应用生态。

一个多云互联的企业级智能数据平台

Vanson Boume调研显示82%的企业将“未准备好应对云环境”视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大障碍。93%的受访者同意,在重新评估IT投资时,云架构现代化、改进数据管理和分析将是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投资领域。

“Teradata Vantage是一个多云互联的智能数据平台,能够帮助全球领先的企业实现数据互联。”Teradata天睿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McMillian说道,大型企业客户每天需要运行10亿次查询,使用数百万个虚拟CPU,每年要处理百万亿字节的数据,这些都要求企业必须要以大的规模来进行数据分析。

与时俱进的数据架构,与时俱进的Teradata

Teradata天睿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McMillian

Teradata提供企业级多云平台,使得计算和存储分离,以现代架构方式进行分布和部署的同时提供云原生集成,以企业级的大规模进行部署。Teradata天睿公司首席产品官Hillary Ashton指出,现在的Teradata更加开放,客户能够有机地利用更多数据,通过更多合作伙伴的工具实现价值。

与时俱进的数据架构,与时俱进的Teradata

Teradata天睿公司首席产品官Hillary Ashton

目前最新的Teradata数据库更新到了17.10版本,支持了对象存储的读写,以及在云端实现了多云部署。

而且Teradata还一直有一个秘密武器QueryGrid,通过其可以将Vantage和其他Vantage环境相连,与Oracle、Hadoop环境连接,实现查询并减少数据的移动。

Teradata的中国加速度

今年是Teradata新10年规划的第一年,Teradata也在切实地从整体业务、合作伙伴、技术平台上进行着转型。

整体业务转型:Teradata向客户传递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Teradata是一家软件公司,同时是一个基于云的技术平台。

合作伙伴转型:Teradata有三类合作伙伴,第一类是系统集成商,双方一起基于Teradata进行服务和交付工作;第二类是解决方案提供商,让更多的解决方案可以架构在Teradata之上,为客户提供更多业务价值;第三类是经销商,为Teradata提供更多商机。

技术平台转型和开放:Teradata不断在加强两方面的核心能力,一方面是开放性,平台中有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开源算法;第二方面是实现公有云上的交付,目前已经在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实现部署,下一步将在本地云上做加强和集成。

王波表示,Teradata是一个最佳的数据平台,可以给到企业需要的数据,使用高效的方式训练和部署模型,是Teradata核心价值的体现。

未来Teradata也将不断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继续为金融、电信等数据需求强烈的行业进行服务,同时拓展制造、零售和生命科学等潜在行业。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25

0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