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展物联网战略

物联网(IoT)可能是互联网时代曙光之后企业所面临的最大机会,也许会更大。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设备将有近20亿台,而物联网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市场收入将达到3000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前高管约翰·罗斯曼分享他的清单,可以为组织开发物联网战略提供一定的参考。

物联网(IoT)可能是互联网时代曙光之后企业所面临的最大机会,也许会更大。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设备将有近20亿台,而物联网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市场收入将达到3000亿美元。

企业需要通过传感器,连接,云存储,处理,分析和机器学习将业务模型和流程相结合,成功地利用这一机会,并需要一个计划。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规划并实施了数百个项目,”约翰?罗斯曼说,他花费四年时间推出亚马逊的Marketplace业务(如今是所有亚马逊系统销售业务的50%以上)。他的新书“亚马逊的物联网之旅:全球领先的每个领导者的物联网战略的10项原则”。他说,“我了解到,即使在你开始寻求答案之前,必须了解问题,指导团队在复杂项目中取得成功的成果,需要了解步骤和可交付成果,必要的资源和角色以及每一个固有的风险和依赖。”

他说,在你开始硬件和软件设计之前,在你了解如何吸引开发人员之前,你需要从更好的问题开始。

罗斯曼说,建立成功的物联网战略有三个关键阶段。他在依次提出这些步骤的同时指出,许多步骤实际上是在实践中同时采用的,能够以许多不同的方式来处理。

第一步骤:制定和阐述你的策略

罗斯曼说,首先,你必须缩小选项的优先级。物联网提供了广泛的机会。成功取决于了解你的市场,在正确的地方评估审议和攻击的机会。

市场景观分析

这一切都从景观分析开始。你需要彻底了解你的行业和竞争对手-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SWOT)。这将帮助你看到市场上的大趋势和力量。

罗斯曼说,“创建行业景观分析和价值链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研究市场:他们在业界对物联网的看法是什么?真正了解你最糟糕的客户时刻是什么?客户在哪里受挫?什么样的数据或事件改善了客户体验?提供数据的传感器或物联网机会是什么?”

价值链分析和利润池分析

罗斯曼说,下一步是为你的行业创建价值链分析和利润池分析。这应该是行业的广泛观点,不要有狭隘的看法,不要对目前的业务视而不见。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涉及在价值链的一部分中开展业务,以此获取对其他价值链的观点,并找出其他商业机会。

合作伙伴,竞争对手和供应商分析

在你的空间中创建其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地图,以便清楚地了解每个厂商的做法,他们的主要客户以及他们的物联网用例。罗斯曼说,你甚至应该开展一些调查采访。通过这个过程来了解客户的需求,这些需求的智能方式哪些得到满足,差距在哪里。

客户的需求

罗斯曼说,下一步是记录未满足的客户需求,并确定未来客户目前遇到的关键摩擦点。

他写道:“从开始到所需结果的路径可以帮助你识别可能处于过高水平或完全跳过的细节和优先级。”

罗斯曼警告说,制定强大的客户角色和旅程是一个艰苦的工作,你可能需要重新开始多次才能获得其正确的结果。

他写道:“你能够犯的最大的错误是为了展示而不是为了工作。”“不要担心这些可交付成果是否完美,直到发生变化(如果有的话),不要担心不能得到洞察力,与客户交谈,并与其他可以为你的工作带来见解和挑战的人员进行验证。

评估框架和评分

罗斯曼写道:“这包括了解项目的可行性和过渡点,以及如何与自己公司的其他公司战略相结合。有时,特别是如果你的组织对于连接设备领域的新兴事物感兴趣,你的项目的成功应该根据人可以从项目中学到的内容来衡量,而不管它是否可以在经典上被认为是成功的。”

他可能会采取一些早期的物联网举措,这纯粹是为了获得经验,没有预期的投资回报率。

战略表达

一旦你掌握了所有这些分析措施,你需要与团队的其他成员分享你所学到的知识。罗斯曼说,他通过构建商业系统的飞轮模型和开发商业模式,有效地表达了这些知识和技能。

第二步骤:构建你的物联网路线图

一旦你解释了你的思路,以及为什么组织应该实施,你需要一个物联网的路线图,帮助你规划和沟通他人的旅程将会是什么样的,正在建造的以及如何运作等事项。

罗斯曼写道:“在制定路线图时,应该关注亚马逊公司最喜欢的策略:大胆思考,小心实施点。换句话说,你需要一个伟大的愿景,但你不想冒太大的风险。那么可以冒着小风险来测试你的想法。这可以涉及创建一个原型,一个最不可行的产品,或者与现有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一个项目。

罗斯曼建议四种方法可以帮助你阐明路线图:

·未来的新闻发布稿。制定一个简单但具体的产品公告。罗斯曼说,这迫使你澄清未来的愿景。

·你的物联网计划的常见问题预测可能会获得的有关产品的一些问题,并创建一个常见问题解答(FAQ)文档来进行回答。

·用户手册。为物联网设备制定初步用户手册。它应该解决最终用户。如果产品包含API,你还应该为开发人员制作用户手册。

·项目章程。编写项目章程。这是一个书面的项目概述,概述了项目的关键方面。它应该帮助你了解需要进行项目的资源,关键的里程碑和时间表。

第三步骤:识别和映射你的物联网需求

最后一步是识别和映射你的物联网需求-你需要的技术功能才能使解决方案成功。

罗斯曼写道:“企业可使用许多不同类型的方法,例如用例,用户故事,流程,人物角色,架构规范等。”

例如,根据“见解”,回答这些问题很重要:

·最终用户解决了什么问题,事件或洞察力?

·什么样的见解对客户具有价值?

·使用数据的哪些建议或优化对客户来说是有价值的?

·需要收集哪些数据?

分析和建议问题可能包括以下内容:

·如何响应“调整”或优化需要(在指定时间范围内)?

·“数学”多么复杂?如果可以,写数学方程式或伪代码。

·通知,逻辑,“数学”或算法是一致和固定的,还是需要配置,更新和管理?

性能问题可能包括:

·估计在一段时间(小时,天)内传输的数据量。

·数据未被收集的后果是什么?

·收集数据但未传输的后果是什么?

环境和操作要求的问题可能包括:

·设备和传感器的工作条件如何?温度,湿度,压力,通道和振动是示例条件。

·设备的物理安全需求或风险是什么?

·物联网设备或传感器是否嵌入到另一个设备中,或者它们是独立的还是主要物理设备?

成本问题可能包括:

·每个设备目标范围的成本是多少?

·连接目标范围的每个设备的成本是多少?

·业务可以支持正在进行的运营基础设施的额外运营成本范围是多少?

“当你制定计划时,请记住,虽然物联网可以为拼图提供关键点,但它并不是金票,”罗斯曼写道。“简单地创建一个物联网解决方案不会给你带来成功。但是,如果你专注于通过新的或更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强大的价值,改善公司运营或创建新的或更有效的商业模式,你将更有可能获得成功。”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6

18: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