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软件智能巡检系统 生产效率和生产保障的双重保护

4月9日-11日,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东华软件智能巡检系统获得“2017CITE创新产品与应用奖”。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5日 新闻消息:4月9日-11日,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东华软件智能巡检系统获得“2017CITE创新产品与应用奖”。

东华软件智能巡检系统 生产效率和生产保障的双重保护

“巡检对于企业来说并不陌生,无论是室内的数据中心机房,还是户外的各类设施,定期的巡检管理是必不可少。”移动巡检研发负责人杨重阳说,像制造行业非常关注生产的智能化,但是在生产线保障方面同样有很高的需求。

传统的巡检更多保证生产效率,但在生产保障上存在一些问题。而且多数巡检为半夜进行非常辛苦,运维人员直接通过手工记录检查结果,该种方式需要耗费大量的纸张、工作量很大、效率低、检查结果不易保留及查询等。由于是人工操作,就会有惰性和不规范情况出现,容易造成管理人员走马观花,随着企业的不断状大发展,传统的巡检方式已经很难满足企业对巡检的要求。

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人员到位情况无法得到保证, 漏检、不到位检查等现象普遍。

·巡检信息反馈不及时, 巡检结果无法监督和保障。

·纸笔记录巡检数据, 需要将巡检结果二次录入,费时费力、 且巡检结果无法有效积累、分析与共享。

·无法获取更多多媒体信息, 如真实的现场图片等,导致无法直接快速的对异常进行定位与指导。

·管理人员难以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线路状况。

·难以对历史记录进行追溯与审核。

·没有形成闭环巡检维护系统,管理工作水平相对滞后。

东华运维产品部从2005年切入IT运维领域,东华软件智能巡检系统是集软件与硬件于一体、 PC与移动协同的全面巡检管理平台。整合了物联网(RFID)、移动互联网(3G/4G无线传输、智能终端)、3S(GIS/GPS/RS)、无人机、AR/VR、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而形成的全面解决方案。

基于互联网+理念:基于“互联网+”的巡检闭环系统,系统内生成的巡检计划、工作单、任务指令等可以实时传送到智能 终端上,配合电子标签技术,构成现场巡检的闭环控制。

整合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了物联网(RFID/NFC)、移动互联网(3G/4G无线网络、智能终端)、3S(GIS/GPS/RS)、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

大数据+云计算:通过云计算能力,保证了巡检现场与管理平台的实时传输与调度,并整合数据孤岛,实现对信息价值的挖掘与预测。

东华智能巡检系统将目前手动、纸质、开环的巡检 作业流程改造成自动、连续、闭环的运作模式,实现了无纸化巡检数据下载、实时采集 与上传,有效的降低了人为因素带来的漏检或错检等问题,进而极大提升巡检工作的效率、质量和和管理水平。

目前东华智能巡检系统服务领域覆电力、市政、制造业、IDC行业、能源、国防军工、公路铁路等行业。

同时针对不同行业的业务特色与标准,在国内首次推出了包含无人机巡检、RFID巡检、二维码巡检、基于AR的3D管廊巡检等不子系统的智能巡检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20

1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