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亚太地区组织的云趋势是什么?

根据全球云数据安全研究机构Gemalto公司2016年的研究报告,亚太地区(APAC)正在引领云计算革命。该公司补充说,到2020年云计算的市场需求将增长到238亿美元,这表明采用云计算技术的企业越来越多。

根据全球云数据安全研究机构Gemalto公司2016年的研究报告,亚太地区(APAC)正在引领云计算革命。该公司补充说,到2020年云计算的市场需求将增长到238亿美元,这表明采用云计算技术的企业越来越多。

虽然在2017年重新开始是件好事,但最好从过去学习改善现状,并在未来变得更好。

因此,以下列出亚太地区2016年的云趋势,以及企业必须注意的事项,以便从2017年的云计算技术中获得巨大收益。

增加混合云的采用

根据微软公司在亚太地区的一项调查,亚太地区几乎一半的IT领导者(49%)优先考虑采用混合云,将会超过公共云和私有云的采用。

“业务部门认为自动化对于改善运营至关重要,而且云计算交付模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敏捷性,可扩展性和运营效率。”戴尔EMC亚太地区和日本(APJ)的混合云平台主管Guy Pozniak在接受行业媒体电子邮件采访中说。

戴尔EMC亚太地区的混合云平台主管Guy Pozniak

Pozniak补充说,企业开始意识到购买而不是构建云平台,可以提供更大的时间价值,并显著降低成本和风险,特别是对于金融服务行业(FSI)来说。

“我们已经看到,金融服务行业(FSI)正在越来越多地采用混合云,因为可以利用公共云的优势,但需要强大的安全措施来保护其敏感的客户信息。”Pozniak解释说。

在云计算中运行业务应用程序

“回顾2016年,我们看到亚太地区的中小型企业(SME)迅速采用基于云计算的业务应用程序,”SAP公司的创新销售总经理Simon Dale说。

SAP公司创新销售总经理Simon Dale

Dale指出,这是由于云计算供应商提供应用程序的能力越来越强,以及生态系统中信任的环境日前成熟,特别是在实施能力方面。

东盟和印度的Nimble存储系统工程经理Sathish Murthy说:“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也正在从传统基础设施向现代供应商转变,这对于降低竞争性成本,进行扩展,以及快速创新至关重要。

Sathish Murthy,东盟和印度Nimble存储系统工程经理

HP公司APH区域类别经理Senthil PrakashK说。除此之外,客户的业务需求的快速发展也促使他们使用更灵活的微服务和容器构建新的云原生应用程序。

HP公司APH区域类别经理Senthil PrakashK Senthil PrakashK

企业正在将其传统应用程序转变为“即服务”模式。Prakash解释说:“这种敏捷性需要部署更多可扩展的基础设施,以减少新产品的上市时间,并降低复杂性,使IT团队能够以更少的资源和时间做更多的工作。”

他补充说,亚太地区的许多企业已经开始利用公共云和私有基础设施的综合优势来实现所需的敏捷性和性能水平,同时仍然控制成本和资源。同时,Pozniak说,该地区的企业也越来越开始利用云分析。

Pozniak解释说:“从当前和新的数据资产中获得新的洞察力是大多数组织正在做的事情,但是,根据这些洞察力和创造新的客户体验的能力,使我们的客户看到巨大的增长和变化。”

他补充说,在2016年的许多黑客和数据泄露事件中,云安全已经成为业务议程的重要部分。

处理数据移动性

Murthy表示,数据移动性将是2017年该地区企业面临的更大问题,这是由于高成本,多位置的数据,以及英国脱离欧盟的结果。

“首先,云计算中的数据迁移到另一个云计算,其代价是非常昂贵的;其次,因为全球组织的数据现在驻留在多云和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确保数据可以由应用程序和端到端,他们将越来越面临严重的问题。最后,随着英国脱离欧盟,使得在欧洲复杂的数据主权法律复杂化,将数据从一个位置快速移动到另一个位置的能力将变得对全球公司更加迫切,期待首席信息官将数据移动性置于2017年的名单前列。”Murthy说。

在2017年的云计算客户

Pozniak强调了2017年将继续增长的现有云计算趋势。“在他们的平台之上购买平台和构建应用程序和服务的举动将会加快。”

他还指出,专注于数字客户互动和体验的企业将具有显著的市场优势。“公共云和私有云具有提供可扩展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数字电源的能力,将通过转变消费的经济学比传统资产所有权产生一系列新的商业模式。其结果是交付任何东西即服务。”

同样,Dale说,所有规模的亚太地区企业都将拥抱内部和外部互动的“数字用户体验”体验,包括多设备互动,协调内部用户体验,以更直接的方式与合作伙伴和客户进行互动。

“也许最重要的是,我们将看到下一代应用程序插件得到更多的应用,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的结合,可以提高生产力,并改善许多行业的决策。”

更少的合作伙伴

Pozniak相信企业将继续减少与他们合作的传统IT供应商的数量,以确保更大的问责制和服务水平,但将增加云计算提供商的数量。

“这只意味着复杂性会增加,因为企业将管理多个版本,这是来自多个云计算供应商的多云。”他解释说。

Prakash表示,企业还将密切关注其对云计算基础设施的需求。因此,新的一年将为混合型解决方案带来更多选择,使组织能够在内部运营单一的IT环境,支持传统应用和共享基础架构上的私有云。

“这种集成使IT运营商能够在几分钟内转移资源,使企业更容易从传统IT迁移到混合IT环境,从而通过更好的管理自动化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改进基础设施利用率降低资本支出。”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06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