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100》报告:AI初创企业正重塑各行业

风投数据公司CB Insights日前在创新峰会上发布《AI 100》报告,列出各个行业中100家应用AI算法最有前途的私人公司,从医疗、汽车到金融科技领域等。自从2012年以来,这100家初创企业通过263轮融资,共筹集资金38亿美元。

腾讯云腾讯地图助力2017年广东春运,提供精准大数据分析预测

风投数据公司CB Insights日前在创新峰会上发布《AI 100》报告,列出各个行业中100家应用AI算法最有前途的私人公司,从医疗、汽车到金融科技领域等。自从2012年以来,这100家初创企业通过263轮融资,共筹集资金38亿美元。

这些公司是从500家申请者和被提名者中挑选出来的,需满足多个标准,包括公司提交的数据、面试问题应对、技术重点、投资者简介、团队简介、MOSAIC评分以及融资历史等。CB Insights首席执行官阿南德·桑瓦尔(Anand Sanwal)表示:“从金融服务、医疗到运输领域,每个行业的老牌公司都已经看到,AI将重塑它们所在的行业。而更为常见的是,转型创新往往来自新兴公司。在AI领域,许多突破性工作都是AI100名单中的初创企业完成的。这些公司正加快研究、提高效率并取得许多改变游戏规则的进步,这些进步将在未来几十年中被感受到。”

自从2012年以来,这100家初创企业通过263轮融资,共筹集资金38亿美元。这些公司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从获得种子轮投资到成长为资金雄厚的“独角兽”。这张市场分布图就是基于100家AI初创企业不同的技术重点分类绘制的。

独角兽:《AI 100》报告中共有5家独角兽初创企业,分别是汽车科技公司Zoox、机器人初创企业UBTECH、医疗AI公司Benevolent.ai和iCarbonX以及零售科技初创企业nsidesales.com。

巨额融资轮(Mega-round):自从2014年以来,《AI 100》报告中有9家初创企业完成了1亿美元以上的巨额融资,其中6家在2016年完成融资。汽车科技公司Zoox完成2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Draper Fisher Jurvetson和Lux Capital。中国医疗AI公司iCarbonX获得Vcanbio和腾讯1.54亿美元投资。Voyager Labs于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1亿美元融资,生命科学公司Zymergen完成B轮1.3亿美元融资。

资金最充足初创企业:Zoox是这些初创企业中资金最充足的公司,筹资总额达到2.9亿美元。其次为Insidesales.com,筹资1.99亿美元,主要用于开发预测评分和分析销售平台。

顶级风投:Data Collective是《AI 100》报告中公司的最大投资者,共投资名单上的14家初创企业,包括Zymergen、Freenome、Citrine Informatics、Cape Analytics以及Descartes Labs等。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与Khosla Ventures也各投资了8家初创企业。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12

11: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