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ur:2017年中国企业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五大趋势

2016年对于中国企业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来说是充满变化的一年。税制“营改增“的稳步实施、“一带一路”的深入落实,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科技的深入应用,在推动中国企业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机遇和挑战。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0日 北京消息:2016年对于中国企业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来说是充满变化的一年。税制“营改增“的稳步实施、“一带一路”的深入落实,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科技的深入应用,在推动中国企业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机遇和挑战。事实上,在年初Concur就曾预测2016年度中国企业差旅与费用管理行业的五大趋势,即移动应用、业务洞察、自动化操作、整合一体化以及节约成本,这些都在过去一年中在不同层面上体现出来,为企业决策人及财务主管在这个充满着变化的市场上提供了方向性的决策参考。

2017年伊始,在增值税全面推行、企业全球化步伐加快、数字化转型浪潮席卷的背景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企业的差旅和费用管理方向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变革时期,伴随新的五大趋势,未来又将有所变化

商务差旅生态圈将继续完善

依赖于“互联网+“等新技术的革新,行业应用的深度整合已成为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而在中国企业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在整个行业的生态系统中,商务差旅供应商需要互为合作伙伴,共同协作,为商旅人员的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而对于差旅和费用管理提供商来说,现在绝不仅仅止于提供一款软件,一款解决方案,而是需要为企业客户提供一个整合和一体化的商务差旅体验。在这一点上,Concur已经在2016年先后与滴滴出行、携程商旅等合作伙伴携手,为企业用户提供商务酒店和航班预订,以及商务用车等方面的一体化服务。基于此,Concur正逐步建立一个广阔而开放的商旅生态系统,力图为中国客户打造更完美的商旅体验。

全球化发展将带来新的挑战

根据最新的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882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7%。大批中国企业在政府“一带一路”等政策的鼓励下,凭借创新技术和产品走出国门,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因此,企业对于海外商务出行和差旅管控的需求也随之升高。企业不仅需要实现全球化的费用管控,各个环节的商旅服务供应商之间进行高效融合,同时也需要适应不同地区的市场政策及法规,来满足独特的本地化需求。特别是涉及在国外的开销,如何及时退税,如何有效进行费用管控,从而降低企业成本始终是这些“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所关注的议题。

财务数字化转型将持续升温

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正在引发数字化转型浪潮,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等创新技术融入到财务管理系统中。同时,营改增的全面实施也加速了这一过程的实现——新的计税方式,帐务处理方式,以及对发票认定的变化,都导致原有手工提交申请和管理方式不再适合当前企业的需要,企业亟待选择数字化的差旅与费用管理系统,从而能更好地掌握实时开支状况。对企业来说,财务系统的全面数字化能帮助整个企业更有效地管理数据流、更直观地了解企业自身的财务数据和业务状况,进而更加全面地了解企业业务情况。对员工来说,在差旅更加频繁,财务对发票要求更细致的背景下,能够实现电子票据追溯和移动报销申请,无疑大大提升其工作效率。

财务合规性将成为重中之重

中国企业需要更好地对差旅相关的费用进行统筹规划,不仅需要更快地适应核算方式调整以及报销项目调整等带来的影响,也需要更有效地对员工开支情况进行整体把控,从而确保企业财务的合规化。根据Forrester*最近一项关于差旅费用的报告指出,财务决策者认为在企业差旅与费用管理中最需要关注的三大重点是合规、高效和透明。其中合规性是差旅费用管控的重中之重,具体包括税务审查、发票真伪、业务报销的真实性等。而为了满足财务合规性的要求,智能、自动化的差旅和费用管理系统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让企业管理者能及时从系统中提取有效信息,从而预防部分潜在的违规行为,或者在违规行为发生时能够及时知晓,并迅速采取措施。

企业成本将更为严格高效地管控

调研报告显示,中国每年在差旅费用方面的预算是极其突出的,许多企业普遍表示其差旅及费用管理预算占年度总收入的5%到10% ,而这个数字比亚洲平均水平高出8% 。中国作为目前全球商务差旅需求最为旺盛的市场,企业商务差旅的开销在接下来几年里仍会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但在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往只重视收入的粗放型企业管理模式,将会被增加收入和成本控制两手并重的管理模式所取代。换句话说,在经济新常态下,成本费用的降低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升到战略高度予以考量。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Concur这样专业、高效的差旅费用管理系统,将有效地帮助企业管控支出,优化工作流程,进而实现企业成本费用的显著节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差旅费用看似平常,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却是其最大的可控制成本之一。因此高效的差旅和费用管理将帮助他们更好地管控成本,提高效率。2017年的大幕已经拉开,在这充满变革的一年,把握好以上五大趋势趋势,迅速构建全新的差旅和费用管理系统,无疑将会为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10

09:5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