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时代产品线全面进化 携手行业抓住HTML5游戏拐点机遇

12月10日,2016HTML5移动生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白鹭时代联合创始人马鉴带领研发中心VP杨行、首席架构师王泽、首席布道师赵新共同发布了包括引擎、3D工具、IDE、骨骼动画体系等在内的,旗下核心产品的全新版本。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2日 北京消息:12月10日,2016HTML5移动生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白鹭时代联合创始人马鉴带领研发中心VP杨行、首席架构师王泽、首席布道师赵新共同发布了包括引擎、3D工具、IDE、骨骼动画体系等在内的,旗下核心产品的全新版本。全面进化的产品线,将助力行业抓住HTML5游戏拐点机遇。

HTML5游戏行业拐点将至 商业能力逐渐凸显

2016年,HTML5游戏无疑是整个游戏行业关注度提升最大的细分领域。随着产业链布局的完善,开发与技术能力的愈发成熟以及用户层面的普及越来越广泛,HTML5游戏正在进入一个拐点。既是HTML5游戏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其全面释放商业能力的重要机遇。

面对拐点,HTML5游戏行业会发生如下变化:首先,现有游戏的品质会进一步提高,运行环境更好;其次,更多专业化研发团队,会适时进入到HTML5游戏行业;再次,业界对于HTML5是否可以开发3D游戏,有了更高期待。

不论是提升游戏品质,还是吸引更多专业团队入场,亦或是向3D HTML5游戏领域进军,引擎无疑都是实现这一切的基础。而白鹭时代以引擎为核心,将全新版本的白鹭引擎专注于“运行效率”、“开发效率”和“网络加载效率”三大核心问题上。

白鹭引擎4.0版本发布,引擎能力更强大

大会上,白鹭时代发布了全新的白鹭引擎4.0版本,以及它如何专注于解决三大核心问题。

在开发效率的提升上,白鹭引擎4.0版本率先支持ES2017标准,从而实现异步处理代码,让编写代码减少一倍,同时更方便的让程序人员异步处理问题,提高代码健壮性和容错率,从而整体上让开发效率大幅提升。

在运行效率方面,全新引擎的两个主要特性,就是通过优化WebGL渲染核心,重构骨骼动画模板,让动画渲染效率大幅提升,并且让内存占用大幅降低。从现场演示的DEMO案例来看,虽然是同一款游戏,在画面素材都未做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其运行性能表现明显提升。而根据新旧版本的性能对比测试,全新的4.0版本,运行性能实现了2倍的提升。运行效率的提升,可以减少因运行性能低导致的卡顿、减少因内存不足导致的闪退等问题,确保高品质游戏流畅运行,同时让开发者可以在游戏中添加更多动画及特效,从而满足更复杂,更重度HTML5游戏开发的需求。

网络加载效率的优化上,白鹭引擎4.0此次对其做了大量创新。首先是采用了全新的资源管理框架,让游戏素材的加载体积降低30%以上。通过一个类似内置素材格式转换插件的方式,全新引擎可以帮助游戏识别用户的系统(iOS、Android和PC等)、机型,从而让加载素材自动转换成系统和机型专属的格式文件,不但让兼容问题得到完美解决,也让加载效率大幅提升,从而降低用户游戏过程的流量消耗,也降低了运维成本,更重要的是优化体验之后对于用户转化效率的提升也将大有助益。

在此之前,白鹭时代从CP方获取了大量需求信息,与合作CP共同发现的新特性也集中表现在这三个问题上,并且新版本发布之前,新功能已经经过测试和产品的正式上线运营等方式得到验证。全新版本引擎,将带动产品线实现全面进化,真正帮助业界伙伴,抓住拐点机遇。

在游戏引擎渲染能力已经愈发极致的当下,网络加载这个直接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在未来将更加重要。白鹭时代极具前瞻和创新的解决办法,对于HTML5游戏整体上解决加载问题,将具有重要的示范性作用。

HTML5 3D游戏制作成为可能

那么,白鹭引擎全新4.0版本,能否制作3D游戏,从而真正让HTML5游戏行业进入到重度化、精品化、3D化时代呢?全新的Egret 3D,无论功能还是性能,以及配套的IDE和插件体系,都能切实帮助开发者研发制作重度化3D HTML5游戏。

对于在移动游戏领域成熟的3D游戏开发团队而言,白鹭引擎还将帮助他们更便捷的进入到HTML5 3D游戏领域。在Egret 3D中,白鹭时代率先支持Unity 工作流和工具,并且升级了Egret Native,让3D游戏开发团队,可以从容的应用Unity和Egret 3D,为一款 Unity 游戏快速开发 HTML5 版本。

Egret Wing 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当然,本次以引擎为核心,白鹭时代带来了产品线的全面进化。因此除了引擎,其IDE、骨骼动画体系都推出了更新版本。

基于对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效率的考量,加上白鹭时代与微软长期以来的紧密合作,此次白鹭时代运用微软开源的VS Code,重新开发Egret Wing,对其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重构,最终推出了Egret Wing 3。

在游戏开发层面,全面进化的Egret Wing 3主要包含以下特性:

一、性能有了飞跃性的提升,开发超大型游戏毫无压力。

二、可视化编辑EUI得到全面升级,最大限度的把开发者从繁重的UI搭建中解放出来,让策划可以像Photoshop或者PPT一样全程快速的编辑界面。

三、全面提升Wing的分工协作能力,大幅降低门槛,足以让设计师、策划、开发者都参与到游戏的UI、动画和游戏逻辑开发制作中。

四、推出包含源码同步、成员管理等功能在内的云协作体系,彻底打破地域和环境限制,让团队同步到一个项目的高效运作中来。

不论是多人开发协作功能的全面升级,还是完整工作流实现可视化,新的Egret Wing无疑为更多专业开发团队进入HTML5游戏领域,奠定了更好的开发环境基础。除此之外,新的Egret Wing推出了针对微信小程序的项目模板、语法提示及实时预览三大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有效提高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效率。

在小程序制作方面,全新的Egret Wing新特性主要包含:

一、针对微信小程序,提供常用的项目及文件模板。

二、针对微信小程序全部接口进行代码着色和文档提示支持。在Egret Wing 3.2中,对微信小程序增加了代码提示功能,帮助开发者更快捷的遵循微信的接口规范进行项目开发。

三、当前编辑页面的实时可视化预览,提升开发效率:当开发者在 Wing 中对微信小程序的代码进行调整时,Wing会在右边栏实时预览出开发者对文件更改后的效果,帮助开发者提高开发效率。

白鹭将参与起草未来移动动漫标准

另外,DragonBones也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版本。作为全球一流的创意工具,DragonBones目前已经拥有超过5万名独立开发者,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

全新版本的DragonBones拥有了更强大的功能,一方面是新增Mesh动画和IK约束功能,另一方面除了白鹭引擎外,还支持Unity 、Cocos2d-x在内的几乎所有主流游戏开发引擎。由此,不论是H5游戏开发者、还是原生游戏开发者,都将能方便的运用DragonBones,制作各类所需的骨骼动画。

也正是因为DragonBones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广泛的开发者基础,白鹭时代参与了国际电联的移动动漫国际标准的申报,并加入了由文化部发起的基于H5的移动端动态漫画标准的制定工作,首创移动动漫标准化工具,为下一代动漫标准起草草案。

整个移动游戏业界,对于HTML5游戏拐点的认知已经越来越清晰,精品化、重度化、3D化将是拐点之后的趋势。相信经过整个行业在技术、渠道、产品等领域长达三年的耕耘,HTML5游戏必将迎来真正收获的阶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12

09: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