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iUAP SoMa 一个PaaS解决云应用与运维问题

一个企业CIO分享了他在为企业做云计算相关系统时的经验。他认为,在云架构下,表面看很多IT问题是因为SaaS产生的,实际从架构上看问题出在了PaaS。或者是因为没有PaaS平台,或者PaaS不合理。

一个企业CIO分享了他在为企业做云计算相关系统时的经验。他认为,在云架构下,表面看很多IT问题是因为SaaS产生的,实际从架构上看问题出在了PaaS。或者是因为没有PaaS平台,或者PaaS不合理。

由于PaaS是一个基础平台,它必须能够考虑到未来的需求,以进行无缝扩展。以及各异构系统间的兼容问题。如果PaaS平台出现问题,到应用层问题会无限扩大。那么怎样的PaaS才可以适应当前企业云架构的建设需求、云应用的快速构建,以及全面运维?

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专门为企业向互联网转型提供各种产品和服务。其中,SoMa是一款定位为企业级应用和服务管理的新一代融合PaaS平台。“S”代表面向服务的架构;“O”代表体化的运维支撑能力;“M”代表全面的监控支持;“A”代表系统发展以分析和智慧化为目标。

用友iUAP SoMa 一个PaaS解决云应用与运维问题 

用友iUAP SoMa平台功能

iUAP SoMa能够满足大型企业应用所需的应用编排,实现对主流互联网应用所需服务的部署和管理,支撑应用SaaS化服务。同时,提供从数据中心到应用、服务的全面的监控和分析,跨平台的大规模日志数据收集、处理和分析,全栈式运维服务,包括补丁应用,报警通知,问题追踪等。

与其它PaaS平台相比,用友iUAP SoMa具有比较鲜明的特点。

首先,它是集成了开发、运维和运营的一体化的服务平台;

其次,支持更为丰富的企业级应用类型,比如ERP应用,WebSphere应用服务器,Weblogic应用服务器,Oracle数据库,PostgreSQL数据库集群,Redis缓存集群等;

第三,提供了更全面的运维能力,比如支持应用和服务的补丁管理,资源和应用的监控,问题诊断追踪能力,日志采集和业务操作性能分析;

第四,对资源的管理模式也充分考虑了企业用户的场景,比如,允许租户基于自己已有的资源使用SoMa的服务。

对于企业来讲,SoMa平台可以为企业带来众多收益,如:

一,资源集中管理,对运化的资源和物理资源进行统一管理;

二,提高开发效率,开发人员无需关系硬件、软件、网络等,直接获取服务;

三,降低运维门槛,甚至免运维,实时监控,问题警报直接通知到相关人员,系统配置定时巡检。体系化的补丁管理和补丁灰度发布;

四,降低开发成本,按需使用资源,无需提前采购,开发人员无全技术栈要求;

五,促进应用的标准化、自动化进程。依靠平台的规范,指导应用实现各个生命周期过程的自动化,实现多个应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像目前,很多企业要进行互联网应用的开发和部署,使用用友iUAP SoMa平台的服务能力,就可进行快速的开发和发布;另外还可体现在运维方面,部署了大型企业应用的客户,使用SoMa平台对企业内部的多个应用系统进行接管,可实现自动化的监控运维和补丁管理。

据了解,用友iUAP SoMa平台已开放体验,可通过以下地址申请:http://yysoma.com/soma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1

17: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