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船舶配套装备制造业数据运营管控——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聚软件、北京三维天地

以公司运营数据分析为核心,整合分散数据模型,构建企业级数据仓库。

案例基本内容和执行情况

青岛双瑞充分发挥数据运营对产业发展的放大、倍增作用,强化研产供销服业务,实现跨软件平台的协同管理及全业务过程的在线数据采集及数据可视,同时利用云平台进行运营分析,持续挖掘数据价值。

青岛双瑞构建数据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整合、细化公司物料、合作伙伴等数据分类规则,制定数据清洗方案,最终搭建数据资产管理系统,并与相关业务系统的数据集成,保证数据资产一致性、协同性、可靠性。

青岛双瑞以公司运营数据分析为核心,整合分散数据模型,构建企业级数据仓库,以分析报表和大屏、移动端为载体,多种数据钻取分析与展现企业经营与生产运营情况,在不同维度进行报表数据可视化展示,辅助公司进行经营决策。

青岛双瑞打造客户售后与智能设备云平台,形成客户的360度视图,借助AI大数据自动进行邮件收发,集成各产业设备运行数据构建设备管理物模型,通过平台中预设的计算规则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向用户提供设备预警、故障分析、运行报告等信息,规范销售管理与智能售后的闭环服务。

案例主要经济成效和社会成效分析

打造以数据为基础的决策分析体系:搭建数据资产管理系统,提高已有数据质量。通过BI系统深度集成公司上下游业务运转数据,以数据辅助决策、把控业务关键点,为公司降本增效、开拓创新提供依据。

案例实施后,公司各业务领域成效明显。研发设计效率提升约50%,设计及时率提升12%,项目交付及时率提升37%,车间最高综合产能提升40%,生产产值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客户服务问题的响应与解答时间由原本的1天缩短至30分钟内完成。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7

12: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