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hape针对Apple Vision Pro发布应用,将云原生CAD和PDM扩展到空间计算

在空间计算技术领域进行了长期投资的 PTC 将针对Apple Vision Pro 发布Onshape Vision app。

苹果公司最近推出了可穿戴空间计算系统Apple Vision Pro,该系统可将逼真的数字内容与用户的真实物理环境无缝融合。透过玻璃材质的 Apple Vision Pro 镜头,用户可以用手、眼睛和声音直观地探索图像、视频、音频或文本。

Onshape针对Apple Vision Pro发布应用,将云原生CAD和PDM扩展到空间计算

我今天很高兴地宣布:在空间计算技术领域进行了长期投资的 PTC 将针对Apple Vision Pro 发布Onshape Vision app。

Onshape Vision能将平面计算机屏幕模型转化为虚拟的真人大小的产品,设计师可以拿起、拉开和检查这些产品,就像它们已经建成一样。该应用可与 iPad 上的 Onshape 云原生 CAD 和 PDM 系统同步运行,使产品模型的任何变化都能在 Apple Vision Pro的无限画布中实时更新。

空间计算为改善分布式产品开发团队的协作和设计审查方式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在与同事进行头脑风暴和分享反馈意见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可以在同一个虚拟会议空间看到逼真的产品 3D 图像——与技术互动的感觉从未如此自然。

Apple Vision Pro配备了高分辨率摄像头、传感器和显示屏,被苹果公司称为“有史以来最先进的个人电子设备”。虽然空间计算的实际应用与许多行业都息息相关,但首先是我们所在的行业。

当你第一次试用 Onshape Vision 应用程序时,会有一系列预载的 CAD 模型供你选择。将 iPad 连接到 Apple Vision Pro 后,你就可以使用自己的产品设计了。(注:如果您还不是 Onshape 的用户,您可以通过注册Onshape 探索计划来免费评估云原生 CAD 和 PDM,最长为期 6 个月)。

更好地可视化产品设计

通过 Apple Vision Pro 查看产品设计时,你的工作空间没有任何限制。你可以操控浮动在眼前无限画布上的 CAD 模型,也可以在房间里随意移动:你可以走在工厂车间里,在投入生产前查看新产品的全尺寸;也可以将其缩小到适合放在桌面上的尺寸,以便更好地掌握整体设计。

以不同的比例观看产品模型,可以为用户提供新的视角,有助于发现潜在的改进之处。这与在平面屏幕上放大或缩小零件的体验截然不同:您可以用手抓住 CAD 模型,并且靠近观察。

在 Onshape CAD 和 PDM 平台上进行的任何更改,都会立即显示在 Onshape Vision 中,因此新的 CAD 编辑,都可以通过更直接、更全面的方式进行评估。

您还可以更好地测试产品的匹配性和功能,根据产品的使用方式和地点对其进行可视化。例如,您的机器是否适合安装在生产线上?电气触点的位置是否正确?是否能与附近的其他机器协同工作?

所有这些都不需要任何繁重的工作,也不需要额外投资制造多个物理原型。

Onshape针对Apple Vision Pro发布应用,将云原生CAD和PDM扩展到空间计算

更身临其境的设计协作

硬件开发团队越早获得设计概念的反馈,就越有可能提供客户真正需要和想要的产品。在评审过程中尽早扩大利益相关者的范围,还能带来更多的设计迭代和探索。

使用 Onshape Vision 进行设计评审的优势之一,是它对非 CAD 用户(如企业高管、销售和营销专业人员及客户等)非常友好且直观。值得提醒的是,在你的商业圈中,大多数人都不熟悉或不习惯浏览 CAD 软件。佩戴 Apple Vision Pro 后,他们可以更轻松地伸手抓取数字零件或组件,并指出他们感兴趣的区域。

Onshape Vision 应用程序能让客户和供应商更轻松地可视化定制产品选项和配置。销售团队现在可以以更动态的方式分享采购选项,并获得更及时的反馈,从而更好地确保客户满意度。

与传统的视频会议体验相比,使用 Apple Vision Pro 进行交流的感觉要自然得多。当与分布在不同地点的同事一起检查 CAD 模型时,你会感觉就像在同一个房间里协作一样。您还可以直接在 Onshape Vision 应用程序中输入评论,就像在原始 Onshape 模型上留下反馈意见一样。

PTC 在空间计算领域的投入

对于 Onshape 和我们的客户来说,加入 Apple Vision Pro 生态系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项可穿戴技术体现了 PTC “数字改变物理”的理念,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激发新的产品改进。

Onshape从创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苹果社区。它的云原生CAD和PDM可以毫不费力地在Mac上运行,无需安装 PC 模拟器或采用其他变通方法。Onshape 甚至还为iPhone和iPad提供了专用的 iOS 应用程序。

与此同时,PTC 一直致力于为制造业推进空间计算和相关技术——这主要是通过Vuforia软件团队和位于波士顿总部的现实实验室的创新工作来实现。PTC 利用增强现实技术(AR)创建了各种解决方案,通过提供身临其境的逐步指导来简化复杂流程,从而提高培训和服务效率。

此外,PTC 的举措还延伸到了市场营销和销售战略的转型,提供的独特互动产品体验远远超出了工程领域。您认为空间计算会如何影响您的工作吗?当我们进一步扩展 Onshape、Vuforia 和其他 PTC 技术的功能时,我们希望听到您的意见!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1

16: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