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避免三类错误思维,合理选择中国云服务提供商

在中国运营的企业希望通过云部署来平衡两种需求:推动云原生创新,以及与现存私有数据中心环境集成。

在中国运营的企业希望通过云部署来平衡两种需求:推动云原生创新,以及与现存私有数据中心环境集成。然而,中国市场的云服务提供商种类繁多,包括云超大规模提供商、硬件制造商、电信公司和独立软件供应商,企业很难找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提供商,导致成本超支、投资回报率(ROI)下降、目标与预期不一致等风险的增加。

许多中国企业采用了混合云,中国的基础设施和运营(I&O)领导者应找到合适的云合作伙伴,避免陷入提供商评选的三类错误思维。

图1:避免三类错误思维,合理选择中国云服务提供商

Gartner:避免三类错误思维,合理选择中国云服务提供商

与业务和职能团队利益相关者互动

在中国IT部门中,云服务提供商的遴选通常由一小部分IT人员讨论,但云提供商的选择对数字化转型影响深远,对整个企业机构意义重大。希望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的业务领导者,可能并不会青睐根据IT运营需求所选的云提供商。只有考虑业务和职能团队的需求,才能成功选出合适的提供商。

为取得长期成功,负责云部署的I&O领导者应将云战略与业务赋能挂钩,并避免以成本为唯一标准。另外,在开始采购流程之前,应和供应源开发、采购和供应商管理(SPVM)团队以及云架构师沟通,更好地理解云服务。

明确企业机构对混合云采用的要求

很多中国企业在寻找提供世界一流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平台,以构建混合云。专注于购买“完美”产品,往往会为选择带来困难,增加超支的可能性。这些企业机构评估的许多能力,可能并不会得到充分利用,甚至完全用不到。I&O领导者应明确实际需求并据此寻找“最佳”提供商。

企业机构应该将评估集中于以下领域,可节约时间、避免超支:

  • 为采用混合云制定明确目标;
  • 明确短期业务需求;
  • 评估现有应用组合的技术能力要求。

 

评估单个提供商在混合云方面的优势

很多中国企业发现,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混合模式颇具吸引力,可以实现传统数据中心的现代化改造、解决安全顾虑、保留原有系统以及遵守监管和性能要求。公有云提供商都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部分企业选择单一提供商混合云解决方案来降低运营复杂性,另一些企业选择多个提供商构建混合云来避免提供商锁定。

I&O领导者应进行自我评估并思考以下问题:

  • 现有基础设施虚拟化和云之间有何差距?
  • 私有云能否解决所有基础设施挑战?
  • 企业机构认为哪种混合云类型最为重要?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9

15: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