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 Guy Hadari:有些管理技能会让IT领导者与众不同

在完成技术晋升之后,大多数初次担任CIO的新主管们其实并没有为领导类岗位做好准备。从技术专家到企业CIO,Biogen公司的Hadari分享了他认为技术高管必须掌握的那些管理技能。

在完成技术晋升之后,大多数初次担任CIO的新主管们其实并没有为领导类岗位做好准备。从技术专家到企业CIO,Biogen公司的Hadari分享了他认为技术高管必须掌握的那些管理技能。

CIO Guy Hadari:有些管理技能会让IT领导者与众不同

对Biogen公司CIO Guy Hadari来说,CIO们往往忽略了自己最需要掌握的技能——管理能力。

2021年3月正式在市值150亿美元的生物科技公司Biogen担任IT领导者的Hadari表示,“大多数人都觉得CIO仍然是技术人员,应该被限定在技术范畴之内。但技术应该只占CIO全部工作的20%。CIO们需要立足宏观了解基础设施、安全性和业务应用,这当然没有问题。但他们还有另一项更重要的职责,就是思考如何管理业务功能。如果一位CIO手中掌握着几亿美元的预算,那其实已经可以算是一家大型企业的CEO了。”

结合亲身经历,Hadari认为“最大的挑战在于,大多数崭露头角的IT专业人士只接受过如何实施技术、推动创新方面的训练,在工作管理方面则缺乏基本能力。”在担任CIO的最初几年,Hadari也同样待在自己的数据、分析和统计等舒适区里,想要单凭这些领导整个IT团队。“我早年也曾专注于将技术应用于业务问题,但在IBM担任管理职务期间,我逐渐意识到自己在技术上走得越深、与成为优秀管理者之间的距离就越远。”

Hadari如今积累下丰富的CIO从业经验,自然也掌握了管理技能。因此,他对这类技能的欠缺非常敏感,并强烈建议各位IT高管通过以下几点自查自省:

1. 战略性思考的能力——关注细节

“我希望IT领导者能了解自己的业务、细节、数字,而且在必要时退后一步、放眼于长远。”

2. 像经营业务一样经营IT

Hadari认可的领导者,应该明白所谓良好管理,反映的是日常事务的稳定运转。换句话说,要像运营业务那样运营IT。在他看来,“管理当中最具挑战的方面就是重复性。如何创造既连续、又可持续的东西,这是非常困难的。”而Hadari的关注点正在于此——立即抽身离开又不会立刻造成破坏性影响,这才是好的组织管理效果。

在Biogen,Hadari用管理框架作为整个IT部门的运营基准。IT团队中的每位领导者都在使用这套框架,包括IT议事厅、会议和职能审查时间表等。Hadari坦言,“这套框架可能看似「无聊」,但却能让业务保持运转。当我们与业务部门交流时,框架帮我们掌握了一切细节,由此积累起了双边信任。这样的框架酷吗、有变革吗?当然没有,但这就是管理的基础。没有这样稳健的运营管理流程,现代化技术转型根本就无从谈起。”

3. 要提供正确答案,先要提出正确问题

Hadari认为,“提问其实是种艺术。相比之下,给出答案或者可行措施就要简单得多。”在他看来,要提供正确答案、先要提出正确问题,“只有深入研究细节,才能真正触及当前问题的核心。”

举例来说,假定销售经理想用新的CRM工具推动销售提升。通过提出正确问题,IT领导者了解到销售团队存在大量时间浪费,而根源就在于要花一个小时才能完成费用录入。这里的解决方案就不是CRM,而是更优的费用管理流程。“如果我们能把费用管理时间缩短一半,是不是也就变相支持销售了?这可能才是问题的实质,而不是什么「我们需要更好的CRM工具」。”

4. 让培养和保护员工成为本能

要有勇气保护和培养为你工作的员工。Hadari解释道,“时至今日,大多数企业还是把IT部门视为成本负担、看作不得不存在的包袱。如果真的把「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当成至高标准,那大家的日常工作肯定会痛苦万分。正因为如此,IT领导者才应当支持员工、推动他们主动寻求进步。谁能把员工的培养和保护做得更好,优秀的人才自然会向其身边聚集。”

5. 学会用数据说话

Hadari还鼓励他的IT团队用数据、调查和对话来了解整个企业对技术部门的看法,以及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看法。他发现,将IT部门自评与业务对IT的评论进行比较,就能快速理解下阶段需要关注的技术重点。“这类信息的收集并不简单,但却代表着变革的起点。这意味着我们开始接受挑战,将问题公之于众,并真正为解决问题做出努力。”

在Biogen,Hadari除了统领高级IT管理团队外,还掌握着低一个级别的扩展领导团队,专门负责IT改进策略与规划。“他们的工作就是构建、执行并承担改进责任。在制定了计划之后,他们就能与业务伙伴不卑不亢地开发建设性的对话。”

6. 强烈的成长意愿

Hadari非常欣赏那些乐于突破舒适区的IT领导者。“对大多数人来说,身为商业IT方面的专家,他们就更愿意把商业IT当作自己的关注焦点。但这会阻碍大家成为优秀的跨学科IT领导者。CIO什么时候才有资格止步?那就是建立并管理起一支高效能的IT组织,这才是真正可以享受的舒适区。”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3

14: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