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不落地,要上云

拥有140年历史的靴子和鞋履制造商停止了大部分的技术项目,而专注于维持业务的发展,采用了更先进的云服务和各种工具,从而简化了想混合云基础设施的转型。

有时候即使是在IT领域,放慢脚步也能带来巨大的回报。对于Wolverine Worldwide来说,新冠疫情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尽管很多企业为了应对疫情而加速了云迁移,但这家拥有140年历史的靴子和鞋履制造商停止了大部分的技术项目,而专注于维持业务的发展,尽管这个决定让公司在目标达成上放慢了脚步,但是却更好地取得了成功,这得益于他们采用了更先进的云服务和各种工具,从而简化了想混合云基础设施的转型,Wolverine首席信息官Dee Slater介绍说。

靴子不落地,要上云

“当疫情来袭的时候,我们稍作停顿。如今我们进展顺利,真正专注于工作方式的现代化、跨平台工作的精简和简化,让可操作的数据触手可及。”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罗克福德的公司以其生产的鞋履和Hush Puppies品牌而闻名,最近又收购了Merrell、Sperry、Saucony和Sweaty Betty等品牌,2019年,该公司开启了云之旅。

但是,当新冠疫情来袭的时候,Wolverine在试图保持业务顺畅运转的过程中数次面临危机,云转型一度被推迟。Slater说:“我们要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针对这场疫情并没有现成的参考,而我们的数据之旅也才刚刚开始。”

以供应链为先

其中一场危机的焦点,是Wolverine的供应链。和大多数制造商的一样,在疫情爆发初期,Wolverine的供应链问题很快就显现出来,鞋子商品的交货时间增加了一倍,部分原因是跨境获取原材料变得十分困难。这对Slater来说尤其具有挑战性,她不仅是Wolverine的首席技术官,还是供应链和共享服务高级副总裁。

Slater自2006年至今一直担任CIO,他说:“这是人们所谓‘CIO+’的角色之一,除此之外还涉及到物流、分销、贸易合规、货物运输、联络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等等。”

Wolverine的鞋履销往全球170个国家,在越南、印度尼西亚、香港和中国大陆生产制造,在美国加州、密歇根州和肯塔基州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设有配送中心。

Wolverine全球制造和分销布局带来的问题,变成了公司眼下的一大业务关键。例如,越南工厂在疫情期间关闭了两个月。为了在重新开放时进行业务优化,Wolverine的IT部门使用微软Power BI构建了供应链数据模型,以便在工厂恢复运营之后优先考虑生产哪些品牌商品。

Slater表示,Wolverine的核心基础设施依赖于SAP和微软,现在使用的是SAP SAC分析,“在供应链数据方面进展顺利”,但尚未在数字化转型的其他方面开始着手,例如构建数据湖、拥抱人工智能。目前,Slater的计划是构建基于微软Azure的混合云,目前已经进行了一半。

Wolverine有七个数据中心,其中两个数据中心是由第三方合作伙伴运营的。Slater说,公司总部的本地数据中心连接到微软Azure和其他公有云,目前已经有大约500项服务从本地迁移到了Azure云上。

她说,虽然疫情让Wolverine的混合云转型有所放缓,但是现在他们开发了大量有助于云迁移的新工具和新程序,放缓对他们来说变成了一件好事。例如,Wolverine签约了Rise with SAP——SAP的一项新服务,可最大程度上减少把Wolverine本地SAP堆栈迁移到Azure带来的挑战。Wolverine还使用了微软云管理工具Azure Arc,该服务是微软在疫情爆发前几个月推出的,如今让Wolverine能够开发跨数据中心、边缘和多云环境运行的应用。

Slater说,像Arc这样的工具为Wolverine提供了“管理流程的单一平台,Wolverine的IT现代化并不是一夕之间就发生了的。实际上,我们必须对本地一系列传统的解决方案进行管理,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在云端工作的现代化新方式。”

Slater 说,Wolverine的云转型只要是“把我们的数据放到云中,以便我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连接,使这些数据变得更加强大”。为此,Wolverine计划从2023年开始构建一个数据湖。

她说,Wolverine还将继续开发SAP SAC分析基础设施,构建机器学习模型,根据数据湖中的数据生成各种洞察和指令。

“第一步是对所有数据进行简化和标准化,这样我们就有了共同的流程和实践,例如可以将机器学习应用于这些流程和实践,并在我们构建数据湖时避免那些枯燥的任务。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运用AI去了解、预测和做出一些决策,这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到的。”

尽管疫情导致的推迟提高了Wolverine快速行动起来的紧迫性,但Wolverine仍然希望以适当的方式采用机器学习等新技术。她说:“我们不是软件公司。我们是一家鞋业公司……我们在实施的过程中要牢记这一点,这很重要。”

如果说Wolverine在疫情期间积累了什么有用的经验,那就是技术可以成为业务的驱动力,但最终,业务需求是第一位的。

她说:“也就是要优先考虑哪些业务解决方案,疫情既是福也是祸——说它是祸,原因显而易见,但同时,快速地采用技术促使很多人找到我,让我为使用各种系统和数据做好准备,其核心是让谁优先、以及顺序是怎样的。”

与几年前相比,这相当是在企业文化上的一种巨大转变,因为几年之前甚至是IT员工都对各种变化持谨慎态度。Slater回忆说,2017年公司最初邀请微软来进行为期三天的云认证课程,当时遭到了来自员工的负面反应——而在Wolverine开始云项目之前,她已经能够打消员工们的疑虑。

IT团队很担心,是因为许多人觉得迁移到云端会让他们丢掉工作。

“但在那次会议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明白这是未来必须要走的一条道路;这将让我们能够灵活地扩大和缩小规模,这将是一条光明的职业道路。我很高兴地报告说,我们团队的流动率最低,因为大家看到了未来的前景,始终在一起。”

因此,疫情期间云迁移项目的推迟实际上帮助他们留住了员工,Slater说,也帮助公司吸引来了更多的人才。

“员工们很高兴拥有了一位愿意讨论技术、投资技术、实现工作技术现代化的首席技术官。当然,招聘人才是具有挑战性的,但我认为,我们在吸引和留住员工方面与同行相比是具有优势的”,这要归功于Wolverine正在进行的转型以及未来面对的各种机遇。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0

11: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