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SaaS奔跑 Creo想要颠覆企业数字化转型 原创

SaaS转型对于企业未来是颠覆性的转变,既可以打破产传统产业的边界,又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

PTC在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一直遵循着三个步骤,第一阶段是产品的数字化,基于物理产品进一步定义产品的数字化;第二阶段是让数字化产品的数据可以快速传递到物理阶段的产品;第三阶段通过SaaS的模式颠覆企业数字化转型。

“SaaS转型对于企业未来是颠覆性的转变,既可以打破产传统产业的边界,又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PTC中国区CTO高级技术总监施战备表示,SaaS化一方面产品数据能够与物理产品互相融合,一方面企业在制造整个生态和供应链网络中发挥价值。

向着SaaS奔跑 Creo想要颠覆企业数字化转型

PTC中国区CTO高级技术总监施战备

而这一个重担就落在了Creo身上,Creo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是PTC的立足基石,也是整个数字化表达里非常关键的一环。Creo包括了建模、创成式设计、仿真、基于模型定义(MBD)、3D打印等主要功能,近期Creo推出了第九版,同时也带来了SaaS化的Creo Plus。

Creo 9立足根本创新未来

一直以来,Creo在两大方向进行大量的投资,第一是核心功能,作为CAD设计软件必须具备基础能力,包括设计效率、人体工程学设计、基于模型定义(MBD);第二是创新技术,包括创成式设计、仿真驱动设计、数据驱动设计、增材设计。

新发布的Creo 9可以帮助工程师在更短时间内交付最佳产品设计,并通过创成式设计、实时模拟与增材制造等新兴技术的创新。

Creo 9的主要升级包括:提升易用性与生产力、大幅度升级模拟与生成设计功能、基于模型的定义 (MBD) 与图纸设计革新、人体工程学设计与视场功能、优化增材制造与减材制造。

PTC CAD首席专家高级技术经理陈利民表示,Creo 9将模型定义(MBD)继续完善,这也是很多中国客户的需求,可以实现不出二维图,来提升设计效率。

Creo 9还结合了物联网产品技术,可以通过物联网将传感器数据连接到Creo来驱动实时仿真,另外与Ansys结合使仿真能力大大加强。同时Creo 9融入了AR增强现实能力,帮助Creo的产品数据能够快速发布到AR模式,让用户或供应商无需预装Creo就能快速看到设计模型提案,同时保护知识产权。

未来Creo还会不断迭代和创新,从设计、制造、售后服务、维修等各个方面,实现整个过程全三维的体验。

Creo Plus本地的能力扩充

除了Creo 9外,今年还将推出Creo Plus产品,这是Creo的SaaS化产品。现阶段Creo Plus会呈现混合模式,云端会有SaaS服务,本地也进行部署,之后也会推出完全SaaS化的产品。

施战备指出,混合模式下企业使用通过Atlas专门开发的Creo Collaboration Service,这就提供可一个实时在线协同的Service,这时异地的Creo本地用户通过SaaS模式登录账户,两人就可以实现在线协同设计。

为什么命名为Creo Plus而不是Creo SaaS,是因为Creo Plus会优先推出控制中心和实时在线协同能力,这是对现有本地化Creo的能力扩充,未来Creo产品线和Creo Plus产品线也将保持同步更新。

调查显示,SaaS化可以帮助客户带来协同设计、数据安全、总拥有成本(TCO)、可用性和弹性、可扩展性和灵活性、用户体验等收益。

PTC在SaaS化的过程中,咨询了很多行业客户,他们普遍认为设计的协同变得非常关键,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都没有办法在线下进行沟通和协同,尤其是企业需要供应链间多区域协同设计完成产品设计,在线协同设计就成为举足轻重的存在。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6

15: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