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5月20日,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 IT市场年会暨赛迪生态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强健产业供应 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主管单位领导、专家、企业领袖、科技界精英等共聚一堂。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5月20日,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 IT市场年会暨赛迪生态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强健产业供应 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主管单位领导、专家、企业领袖、科技界精英等共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成果发布等多种形式,秉持精准把脉行业发展的理念,致力于聚集业界精英力量、剖析行业最新热点、探索IT核心价值,共同推动IT产业创新发展。本次大会召开正值赛迪顾问成功转香港主板上市之际,立足新起点,赛迪顾问将与ICT领域的企业、机构携手,共建生态圈、朋友圈,共同致力于把脉ICT产业发展前沿、引领资本市场投资风向、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机遇。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在欢迎辞中表示:2021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是今年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当今世界,IT整体环境和趋势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是数字经济正在深度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对全球经济的支持作用不断凸显;二是全球产业环境的变迁,为IT产业全球布局和各国的IT发展提出新要求。赛迪建议:一是积极构建新兴的IT产业生态体系,不断完善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推进产业要素多元化协同,与实体经济体系融合发展;二是优化产业布局,形成特点鲜明、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数字化产业集群;三是围绕基础软件、工业软件、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技术创新,增强供应链的补给能力,有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一步提速升级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四是重点针对新技术、新业态发展最核心和关键领域需求,积极培养人才,缩小IT产业的人才缺口,缓解IT人口结构不均衡矛盾,为新一轮的IT产业发展储备力量,满足IT产业创新及持续发展的长期要求。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原驻工信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郭炎炎在致辞中表示:IT产业是创新活力最强的产业,也是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导产业。“十四五”期间中国IT产业发展将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并兼顾发展与安全,打造数字经济优势,重点突破对中国IT产业高质量发展影响较大、产业链供给较为紧张的方向及环节,加速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圈。本届论坛以“强健产业供应,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顺应IT行业发展趋势,准确点出中国IT产业发展到现阶段亟待解决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意义重大。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赛迪顾问总裁秦海林在会上发表了以《新IT重塑现代产业体系》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从现代产业体系的意义与特征、新IT对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如何赋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指出作为社会变革升级创新的引领者,新IT企业正面临着企业功能、企业任务与企业责任的转变,从而对企业的研究力、洞察力、执行力、策划力等有了新要求。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浪潮云董事长肖雪发表了《可信数据自由流助力数字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基于数采、数算、数用一体化支撑与应用架构及浪潮云1-2-3-1业务战略,通过对数据在民生兴业、智慧社区、产业拉通等领域应用的详细分析,提出打造可信数据安全服务,以标准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一数通三链”助力数字产业发展。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用友集团副总裁郭金铜发表了《新技术驱动的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企业数智化背景、作用及推进要点,指出数智化需要强生态服务、强生态需要强平台支撑,平台化、生态化是新的生产和社会运行方式,并结合用友战略及应用案例,得出“数智化的竞争进入弯道加速阶段,通过数智化实现商业创新是当今企业的发展与生存之道”结论。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首席架构师安真发表了《“双碳”战略下的数字能源产业机会》主题演讲,从中国能源革命双碳战略、能源产业的时代机遇和合作共生共赢产业生态三个维度展开分析,指出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是实现碳中和的主要途径,融合信息流和能源流、加速能源结构转型将助力各行各业节能降碳,“双碳” 战略带来的能源革命孕育巨大的产业空间。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车忠良发表了《数字技术赋能新金融,打造服务新生态》主题演讲,以金融数字化投入持续增大、2020年部分银行科技投入快速增长为切入点,分析新金融、新技术、新命题、新生态,提出围绕产业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等方向,推动金融要素市场化、产品迭代短期化、市场主体多元化以及金融创新生态化。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腾讯云数据库副总经理王义成发表了《TDSQL在银行核心系统应用实战分享》主题演讲,指出云数据库是数据库行业发展的必然,中国在人工智能、大飞机、数据库、航天等国计民生关键领域实现突破,腾讯云已经进入世界顶级数据库厂商行列,腾讯云国产数据库在互联网企业、政务机关、金融企业、传统行业等各行业逐步落地铺开。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麒麟软件副总裁李震宁发表了《打造操作系统核心生态,引领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主题演讲,指出操作系统是IT生态体系的基石和底座,5G时代技术更迭背景下,操作系统面临停服和安全、Centos策略变更等挑战,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以其性能卓越、业界领先、核心组件、定制开发等特性,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能源、通信、交通等重要行业。

赛迪顾问成功举办“2021IT市场年会”

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红发表了《数创新时代,携手新未来》主题演讲,指出单一产品厂商正在向全栈数据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具有灵活扩展、更大容量、更大并发及服务不中断等特征,以业务需求主导技术创新,达梦主要从适配优化、联合创新、渠道赋能、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维度发力开启新征程。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0

2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