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一行调研蓝卓工业互联网

9月23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一行,在宁波市经信局产业数字化推进处副处长李娜、海曙区经信局局长吴汉元等陪同下考察调研蓝卓工业互联网。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9月23日 新闻消息: 9月23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一行,在宁波市经信局产业数字化推进处副处长李娜、海曙区经信局局长吴汉元等陪同下考察调研蓝卓工业互联网,旨在了解蓝卓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力数字宁波建设。蓝卓副总经理赵伟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一行调研蓝卓工业互联网

赵伟向冯旭一行着重介绍了蓝卓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模式、发展历程及应用成果。

蓝卓发布了国内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supOS工业操作系统,并致力于打造中国自主可控的工作操作系统。不同于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后市场服务、产业链协同等外围场景为切入点,supOS工业操作系统直接聚焦生产制造这个核心场景,以“平台+APPs”平台化、轻量化的创新模式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可靠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2018年初完成首轮3.3亿元融资,由国投创新、万向钱潮领投,是当时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工业软件的基础上,蓝卓自主研发了supOS工业操作系统。经两年多发展,蓝卓已入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创新中心。

蓝卓supOS工业操作系统坚持平台化发展模式,以平台的台套数以及接入平台的企业、园区、行业数量作为衡量平台能力的重要指标,已在20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包括水泥、石化、化工、建材、冶金、电力等流程行业,以及汽配、装备制造、金属加工、电子制造等离散行业。

冯旭一行对蓝卓汇报的京博石化数字化转型案例中的平台落地模式进行了交流。赵伟介绍了蓝卓利用supOS集成京博石化原有系统、打通全流程信息、开发创新应用,以“平台+APPs”模式帮助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案例。冯旭称赞这很了不起,是平台真正帮助企业转型的案例。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一行调研蓝卓工业互联网

在行业应用落地案例中,蓝卓着重展示了平台在车间、工厂和园区的应用场景。未来,蓝卓会从区域级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园区服务平台、重点企业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三个层次,服务产业集群,协同产业链,做好国内大循环。

在新技术融合方面,蓝卓还在5G+工业互联网进行了深化融合及应用实践,展示了包括皮带轮跑偏检测、投料口机器视觉、5G巡检等场景应用。此前,蓝卓已与中国电信等企业成立了5G实验室,并加快推进“5G网络+supOS平台”模式在工业企业的快速应用,推进5G+AI+工业互联网在流程工业中的创新应用与研发落地。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一行调研蓝卓工业互联网

在调研过程中,冯院长还特别询问了蓝卓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专项建设成果,蓝卓基于supOS工业操作系统,围绕人员安全、设备安全、物料安全、工艺安全和环境安全提供了安全生产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满足重点产业尤其是流程行业的安全生产需求,为工业互联网时代工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23

18: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