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加速增长 原创

IDC全球公有云服务半年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同比增长26.0%,收入总计2334亿美元。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8月26日 北京消息:

产业数据

IDC全球公有云服务半年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同比增长26.0%,收入总计2334亿美元,排名前五位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AWS、微软、Salesforce、谷歌和Oracle——总收入占全球支出总额超过三分之一,同比增长35%。

Gartner最新数据,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影响全球手机行业,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终端用户销量下滑20.4%,总计2.95亿台。在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中,三星遭遇最大幅度销量下滑,而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却与去年基本持平。尽管华为也遭遇智能手机同比(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但环比(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销量却增长27.4%,市占率基本追平三星,距全球第一位置仅一步之遥。

财报数据

Nvidia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该季度Nvidia数据中心收入首次超越游戏收入,达到17.5亿美元,增长了167%。该季度Nvidia的游戏业务收入为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6%。在疫情的影响下,Nvidia规模最小的两个业务都在该季度出现了下滑,其中,专业可视化业务收入为2.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0%,汽车业务收入为1.11亿美元,减少47%。

IBM公司的最新收入显示,COVID-19疫情影响促使更多企业快速向云端迁移,这也给蓝色巨人带来新的云计算业务发展空间。该公司发布的第一季度云计算总收入为54亿美元,今年第二季度云计算总收入则快速增长至63亿美元。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中期业绩显示,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13.87亿元,同比下降6.6%。云服务业务快速发展,实现收入约人民币7.98亿元,同比增长约45.1%;云订阅业务强劲成长,云服务业务相关的合同负债同比增长96.8%至人民币7.11亿元。

思科近期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终于实现软件与服务占到收入一半的目标,但是思科对下一个季度的疲软指引,以及首席财务官Kelly Kramer的即将退休,使得思科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6%。该季度思科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情况下,每股利润为80美分,收入为12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9%,但高于华尔街预期的每股利润74美分,收入120.8亿美元。从全年来看,思科的每股利润为3.21美元,总收入为493亿美元,同比下滑5%。

HPE公布了第三财季的利润和收入,HPE的利润同比减少近30%,收入下滑5%,至68.2亿美元。

Palo Alto Networks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个季度,Palo Alto Networks的收入为9.505亿美元,高于2019年同期的8.059亿美元。本季度的亮点是未来的账单为13.9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了32%。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8/26

1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