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9年技术成熟度曲线表明云办公已成为政府机构采用的主流技术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最新发布的2019年数字政府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显示,云办公(cloud office)是唯一一项进入生产成熟期的技术。处于生产成熟期的技术均为企业机构正在采用的主流技术。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8月30日 北京消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最新发布的2019年数字政府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2019 Gartner Hype Cycle for Digital Government Technology)显示,云办公(cloud office)是唯一一项进入生产成熟期的技术。处于生产成熟期的技术均为企业机构正在采用的主流技术。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Mann表示:“已有超过50%的企业机构采用云办公,尤其是采用该技术的政府机构数量增长迅速。云办公已成为大部分政府机构协作与通信基础设施战略的公认基础。”

为了整合协作环境、降低成本、重新配置IT人员、促进简化并且更快速地为用户提供更多功能,政府机构正在快速迁移至云办公平台。云办公使通用人工智能(AI)、移动协作(mobile collaboration)、联合内容创作(collaborative content authoring)、工作流程协作(workstream collaboration)等能力的引入成为了主流趋势。

Gartner公布影响企业机构转型的五大新兴科技趋势

图一、2019年新兴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 来源:Gartner(2019年8月)

云服务将在两年内产生业务转型影响

与此同时,处在稳步爬升恢复期的政府服务(cloud services for government)将在两年内产生业务转型影响。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Neville Cannon表示:“政府机构已认可了公有云的安全性,一些政府机构甚至计划在被保护的秘密域(secret domains)中采用公有云。但大多数政府机构目前仍停留在私有云。此外,继续采用云优先政策的国家数量有所增加,最新加入的两个国家是巴西和哥伦比亚,而科威特目前也在制定自己的云优先政策。”

数字政府技术平台(digital government technology platforms)将在未来二至五年内产生业务转型影响

数字政府技术平台(DGTP将在未来二至五年对业务转型影响。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lia Mendonsa表示:“政府机构正在通过采用数字技术平台来淘汰旧有系统和基础架构,提高规模经济效益。数字技术平台还为预约、付款、福利资格验证等各类事务提供安全、自动化、以市民为中心的数字政府服务。”

Gartner分析师表示,由于数字政府技术平台可以提供有助于开发可持续、可扩展数字政府服务的解决方案,因此它将被更多政府机构所采用。比如澳大利亚政府的各个机构可以在“Digital Marketplace”上与数字服务经销商开展业务;美国俄亥俄州的InnovateOhio平台所提供的服务和功能使该州的政府机构能够进一步以客户为中心并且更好地利用数据。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30

15: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