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产品开发中轻松有效地使用AR技术

增强现实 (AR) 技术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得以普及,其中包括一系列社交媒体App,如Instagram;购物app,如宜家;PokémonGo等游戏和19 Crimes酒瓶标签等产品营销方案。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4日 北京消息:增强现实 (AR) 技术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得以普及,其中包括一系列社交媒体App,如Instagram;购物app,如宜家;PokémonGo等游戏和19 Crimes酒瓶标签等产品营销方案。

然而,尽管AR技术——计算机图形与现实世界的叠加——在不断发展和盛行,但许多产品开发组织尚未着手研究如何利用AR技术以更快速地将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

工程师和管理人员没有应用AR的一个常见原因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该技术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但是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应用AR技术的简易程度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只需在Creo Parametric中轻点几下鼠标,设计工程师们即可从3D CAD模型中创建AR体验

产品开发人员如何使用AR技术?

您可在以下产品开发领域使用AR技术:

  • 设计支持和协作。在设计阶段,可使用AR技术来促进合作。
  • 生产、运营和销售。生成易于遵循的生产计划和工作说明
  • 用户体验。想象您的客户使用AR技术进行产品组装、安装、故障排除和产品维护。

设计支持和合作

AR技术可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降低成本并提高生产力。在设计阶段,AR在促进合作方面大有裨益。以设计评论领域为例——我曾经参与了大量评审工作,范围从打印二维图纸硬拷贝到在Creo Parametric或Creo View中查看三维模型不等——这些传统方法都有值得诟病的地方。纸质图纸不环保,需要砍伐大量树木,而且坦率地说,这就好比是回到了系列剧《广告狂人》播出的那个年代——陈旧、过时。3D模型无疑是一项巨大改进,但你无法感知它的真实大小与空间。

借助AR技术,您即可进行数字设计评审,在此过程中,人们可查看您的3D产品并与之互动,并在制造或操作的实际环境中查看其真实尺寸。这种更高层次的真实感有助于您做出更好的决策。

此外,AR技术还解决了原型和数字模型的问题。我个人就曾用机器制作或3D打印了多个原型,然而真实体验却像是看到“摇滚万万岁”中的低配巨石阵:我在电脑屏幕上看到的与现实中的不符。

同样,我听说装配工和制造商会责怪工程师们使用大型显示器,来设计和安装只有儿童才能拼在一起的组件,因为计算机屏幕会让人误判尺寸。

通过在真实世界的背景中来观察和测量产品,您既不用反复制作昂贵且耗时的物理原型,还能尽早发现潜在制造问题。

生产、运营和销售

一旦投入生产,AR技术即可用于生成生产计划和工作指令。AR技术即可用于生成生产计划和工作指令。佩戴视觉头戴式耳机的装配工或操作员可更高效地工作,因为他们不用在工作指示和产品之间来回转移注意力;他们需要执行的步骤将呈现并叠加在工作对象上;这既节约了时间,又减少了错误。

在客户购买产品后,AR技术即可用于培训新用户、提供操作说明并支持维护、修理和大修(MRO)操作。之后在产品淘汰时,AR技术将指导人们在处理流程中回收可重复利用的原件并去除环境有害成分。

营销和销售也离不开AR技术。潜在客户可看到产品的面貌,特别是在客户的预期环境中产品的面貌。(宜家就有一款使用AR技术的应用程序,可逼真向您展示他们的家具在您家中的摆放效果。)

对于订单定制(CTO)销售流程,AR技术更具价值。客户可在可用选项和变体之间进行选择,并立即查看最终结果。

PTC的Options and Variants模块可用于配置要订购的产品,随后,AR技术可向客户显示结果。

用户体验

最后,您可让AR技术成为您产品的一部分。 如果您将AR技术引入到您的产品中与用户界面(UI)和/或用户体验(UX)结合,您的产品将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市场领头羊。

AR并非通过传统接口(如:按钮、拨号和键盘)来与您的产品交互,而是提供虚拟控制面板和抬头显示器(HUD),来实现更真实的体验。 此外,AR还能改善客户与产品互动的方式。

由于许多产品也是物联网设备,因此与AR技术的联网可让客户通过各式各样的设备查看您的产品。此外,物联网还通过软件更新,来添加新的增强显示功能和工作流程,从而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实用性。换言之,您可通过让产品随客户案例的发展而发展,从而不断为产品提供额外价值。

现在请想一下您对新产品的使用经验。您是否组装过家具,且组装到一定程度后才发现认错了部件,于是又不得不从头来过。你在阅读新设备安装说明时,又是否曾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想象一下客户在使用AR技术来组装、安装产品,并进行故障排除和产品维护时的样子。如果您的客户在此过程中畅通无阻,他们该有多满意! AR正在改变企业处理产品设计的方式;采用AR技术实现的设计不关注表单、功能和设备,它只关注整个客户体验,包括购买、安装和使用产品。

AR可为您产品的整个工程生命周期带来惠益,但更重要的是,它能从根本上重塑客户满意度及客户与产品的互动。该技术有助于您以更低成本设计和制造更卓越的产品,同时减少错误。AR的商业价值唾手可得。

你的AR策略是什么?

从产品设计策略及更广泛的角度来看,AR技术已悄然开始改变各行各业从业者创造价值的方式。现在,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安全。

随着AR技术日益成为企业产品战略的构成要件,各大企业都在不断做出选择,以期保持竞争优势。请下载《管理者的AR指南》,《获悉详情——该文于最近在《哈佛商业评论》中发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24

0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