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技术改变新一代工人的学习方式

增强现实(AR)技术目前已经应用于多个领域,从医疗护理、体育、制造业再到现场服务等,且仍有巨大的潜力。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0日 北京消息:增强现实(AR)技术目前已经应用于多个领域,从医疗护理、体育、制造业再到现场服务等,且仍有巨大的潜力。目光长远的企业探索AR技术的目的却并不在于完成任务或简化项目,而是在考虑如何能将AR技术应用于传授知识,以应对劳动力的老龄化。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全球的制造业可能会面临一千万的劳动力短缺,其中美国占两百万。有意思的是,美国的技能型制造工平均年龄为56岁。随着制造业和相关现场服务业的技能型工人踏入退休年龄,企业必须寻找新的方式来应对劳动力短缺问题。

在知识传授方面,要让老一代有经验的工人将他们的技能传授给下一代,AR技术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在“是敌是友——AR与物联网(IoT)之间的关系”(可请求获取)网络研讨会中,专家组成员围绕这些技术讨论了多个话题,包括在有经验的老一代现场服务工人步入退休年龄、新一代工人接管相关工作过程中的知识传授问题。

现场服务专家技师所掌握的知识,大都存储在他们的大脑中——凭借多年的经验,他们知道怎么诊断问题、解决问题,很少需要查询手册或寻求帮助。婴儿潮一代达到退休年龄之时,千禧一代和Z一代能够顶上吗?知识的传授或可借助于AR这样的技术。而且,这些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习惯使用技术,所以,技术也可以有效应用于工作之中。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10

09: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