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研华基于边缘Open Source的倡议!

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九次工作组全会圆满落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树根互联、阿里、施耐德、研华科技等289家联盟成员都参与了本次会议。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0日 北京消息: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九次工作组全会圆满落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树根互联、阿里、施耐德、研华科技等289家联盟成员都参与了本次会议。研华资深研发经理梁继超出席会议,提出“共建边缘计算'互联互通、设备快速接入、服务可复用且快速上云'的边缘计算生态”的倡议,并就“研华工业APP开发与应用实践”做了分享。

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数据分析正在变得比设备本身更有价值。根据IDC的预测,到2019年,IoT创建的数据将有45%通过边缘计算被存储、处理、分析和操作。尤其在产业物联网应用中,边缘的“速算”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工作组会议中,嘉宾们也围绕开源物联网边缘计算项目-EdgeX Foundry,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借助EdgeX Foundry开源微服务框架在边缘计端的能力,研华倡议共建边缘计算“互联互通、设备快速接入、服务可复用且快速上云”的边缘计算生态。

一份研华基于边缘Open Source的倡议!

EdgeX Foundry 并不是一项新标准,而是统一标准和边缘应用的一种方式。其进一步推动了“智能”向边缘的渗透,以便解决响应延迟问题、带宽和存储问题,以及远程操作问题。

基于EdgeX Foundry微服务框架,研华构建了工业边缘智能解决方案,目前重点在以下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扩展和加强:

● 多协议采集微服务

● 数据清洗及预处理微服务

●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训练模型在边缘端的分析预测及检测服务(Inference Engine)

● 边缘端数据可视化服务(2D/3D)

● 数据上云

……

同时,研华也会持续与EdgeX Foundry合作,加强框架在各方面的服务能力,包括计算能力,例如框架可以支持GPU硬件计算等资源的管理能力。

除了边缘互联互通,工业APP也是本次会议中的热议话题。工信部发布的《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要培育30万个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

要如何做呢?继超提出,工业APP在正式上线前,除了必须解决行业用户具体需求及痛点之外,也应该同步思考,工业APP的订阅/退订、权限管理、弹性扩容、共享服务、运维管理等问题。同时,继超基于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展示了研华如何快速开发,并结合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分享。

一份研华基于边缘Open Source的倡议!

对于研华而言,建立WISE-PaaS的初衷是推动物联网生态体系的融合,建立一个产业链上下游都能融入的平台,将关键技术或SRP解决方案置于平台中分享给用户,降低客户在智能化转型中的障碍,并普及物联网技术运用于各产业。

早在2016年,研华董事长刘克振曾对物联网发展做过阶段性描述:

● 第一阶段,研华重点搭建嵌入式硬件平台;

● 第二阶段,研华着力部署WISE-PaaS及软硬件整合解决方案;

● 第三阶段,则深度聚焦垂直行业的云服务,由研华和伙伴通过“共创”来完成。

研华选择与行业专家公司之间的充分合作、整合,形成可以标准化复制的软硬件整合解决方案SRP,即共创SRP。研华发现通过共创,双方合作共同设计基于物联网云平台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经常能有效结合彼此专业,创造双赢。

万物互联时代,全世界都在积极拥抱物联网。随着各大巨头进场卡位,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之间深度整合。研华期望以共创模式赋能全球物联网产业,与伙伴一同登录物联网下一阶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0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