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通过收购Frustum增加人工智能和生成设计功能,增强和扩展CAD产品组合

PTC宣布以约7,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领先的生成设计软件公司Frustum。其生成设计技术——一种利用人工智能(AI)生成设计选项的方法——是对PTC Creo 产品组合的变革性补充。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30日 北京消息:PT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TC)宣布以约7,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领先的生成设计软件公司Frustum。其生成设计技术——一种利用人工智能(AI)生成设计选项的方法——是对PTC Creo 产品组合的变革性补充。

Frustum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提供获得专利的桌面和基于云的工程软件,可利用强大的AI功能帮助设计师和工程师突破个人体验极限,指导他们探索高性能的下一代产品设计。

P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Heppelmann表示:“PTC将通过此次收购突破创新极限。Creo是PTC整体战略的核心,ANSYS的嵌入式功能以及此后的Frustum可使Creo在设计和仿真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随着AR/VR、高性能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增材制造等突破性新技术进入人们的视野,CAD行业正处于复兴时期,而PTC致力于引领潮流”。

Frustum补充了PTC于2018年6月在LiveWorx上宣布与ANSYS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将在设计过程的最初阶段将分析环节引入上游。借助嵌入式Frustum和ANSYS功能,Creo可使用生成设计推荐设计方法,通过ANSYS Discovery Live引导用户完成迭代设计过程,最终使用更广泛的ANSYS Discovery套件大规模验证完整的产品设计。凭借Creo中嵌入的这些功能,工程师将拥有无与伦比的能力,可快速推动产品创新。

IDC产品创新项目总监Jeff Hojlo表示:“此次收购对PTC及其客户来说是自然的一步。AI和机器学习(ML)被广泛视为未来最具影响力的两项技术。就设计、工程和研发而言,用AI和ML完善开发过程的潜在积极影响令人震惊:降低质量成本(目前为普通制造商年收入的20-25%),提高产品成功率(依然很低,80%以上的产品均以失败告终),并通过首次即准确满足客户的需求来缩短上市时间和创收时间。”

生成设计的力量

通过生成设计,工程师可交互说明其设计的功能要求和目标,包括首选材料和制造流程——甚至还能确定将采购决策、制造能力、供应链状态和区域所需产品差异考虑在内的关键设计参数。随后,系统会使用AI和强大的高性能计算技术提供设计备选方案,并考虑将其作为起点或最终解决方案。通过消除人类想象和经验的限制,工程师们可与技术互动,从而快速开发卓越设计和创新产品。

生成设计对于PTC庞大的客户群极具吸引力,因为他们寻求途径去实现:

· 提高工程效率

· 改进创新和概念设计探索

· 开发更轻、更耐用的高性能设计

· 优化新产品,以提高可制造性,降低材料成本并缩短制造周期

· 创建复杂几何形状,以优化增材制造

· 更快地交付高质量产品

人工智能的影响

Frustum技术的核心是功能强大的AI组件,其可学习、演进并最终执行以下关键任务:

在设计阶段早期为设计师提供有价值的反馈
同时优化多个目标的设计,为设计人员提供多种新颖的设计选择,从而确保企业大幅缩短工程周期
修改设计以管理多种要求和限制、物理现象、材料可用性、制造过程和设计目标
使用其他企业洞察自动测试设计结果,包括成本核算、供应链和质量数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30

15: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