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与Grab共同设立合资公司 为东南亚提供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东南亚领先的O2O平台Grab Holdings Inc(“Grab”)今天宣布,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东南亚提供在线医疗健康服务。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0日 北京消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平安好医生”, 股票代码: 01833.HK)与东南亚领先的O2O平台Grab Holdings Inc“Grab”)今天宣布,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东南亚提供在线医疗健康服务。

这家合资公司将提供一系列综合性医疗服务,如以人工智能(AI)提供辅助线上问诊、线上购药和挂号预约,是东南亚首家提供这类服务的公司。合资公司将与政府、医院、医生和其他主要利益相关方合作,还会积极探索更多合作伙伴,以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此外,合资公司将利用东南亚领先的电子钱包GrabPay来完成交易。这项服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选定国家推出。

平安好医生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凭借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安好医生通过其在线平台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有效加快在线医疗咨询流程,至今已拥有超过2亿用户。结合Grab无可匹比的地域覆盖、对本地市场的深入了解和1亿多次下载带来的庞大用户基础,这家合资公司将帮助满足东南亚迅速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

2030年,东南亚将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医疗保健市场潜力巨大。同时,东南亚在医疗健康服务上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许多国家缺乏足够的医疗基础设施,农村与城市之间的地理差距导致就医困难,延误医疗机构的效率很低。例如在印尼,接近每5,000个人中只有1名医生,这远低于高收入国家每1,000人中就有三到四名医生的比例。[1]以在线方式提供高效及时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有望为这个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和改善医疗成果。

Grab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陈炳耀(Anthony Ta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平安好医生展开合作,迈出了我们进入移动医疗领域的第一步。平安好医生作为移动医疗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在中国建立了一个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Grab致力于为东南亚的用户提供便捷和价格合理的服务,包括交通、支付、食品配送和杂货零售服务。我们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享有高质量、而且可负担得起的医疗健康服务。通过与平安好医生合作,我們将利用技术让此成为现实,这将有可能为人们的生活和整个东南亚社会带来巨大变化。

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表示:平安好医生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平台,我们将中国市场的成功模式复制到海外,对外输出我们成熟的技术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解决医疗健康问题。Grab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公司,我们很高兴能与Grab一起努力挖掘东南亚的增长潜力,为数亿当地用户提供卓越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GrabPlatform20187月推出,平安好医生是其最新的合作伙伴。GrabPlatform是一组应用程序界面,让合作伙伴采用Grab的技术,包括运输、物流和支付等。借助GrabPlatformGrab的战略合作伙伴可以利用Grab的用户群、线下分销网络和为东南亚地区量身定制的技术解决方案,在区内实现更迅速高效的扩张。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Grab将能够向用户提供更多切合需求和优越的服务。今天,分布在8个国家,225个城市的用户可以使用Grab应用程序订餐、叫车、寄快递、订购杂货或阅读新闻。Grab将成为东南亚首家在今年内收入达到10亿美元的移动技术初创企业。Grab平台上已经拥有710多万包括司机和代理在内的个人服务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20

09: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