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为工业企业提供清晰的AR价值路径

PTC在座无虚席的LiveWorx®18数字化转型会议上宣布,其业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增强现实(AR)新举措,致力于推动AR技术在工业环境中的提升和应用。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0日 北京消息:PTC(纳斯达克代码:PTC)在座无虚席的LiveWorx® 18数字化转型会议上宣布,其业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增强现实(AR)新举措,致力于推动AR技术在工业环境中的提升和应用。

作为技术市场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AR技术将数字信息叠加到人们对现实世界的看法上。对于制造商来说,AR可以提升产品生命周期内的所有功能,包括工程、制造、市场营销、销售、运营和服务。哈佛商学院教授Michael Porter和PTC首席执行官Jim Heppelmann共同撰写的一篇《哈佛商业评论》文章重点介绍了AR革命性的意义,以及企业部署AR的广阔机遇。

P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Heppelmann称:“几年前,我们看到了AR技术可能为企业带来的显著效益,而现在市场也开始奋起直追去开拓AR的潜力。PTC近来持续聚焦于此,发展势头强劲。这不仅加强了PTC在这个领域的领导地位,而且还使我们能够帮助企业在各种环境和用例中更有效地释放AR的潜力。专业的增强现实业务部门使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AR在工业环境中的应用,并为企业创造更多机会。”

Vuforia品牌融合了一流技术和顶尖人才

专业的PTC增强现实业务部门整合了顶尖人才和一流技术,其中包括业界最先进且被广泛应用的AR技术平台——Vuforia®平台。PTC利用Vuforia来扩展其市场领先的ThingWorx®工业创新平台的功能,使客户能够构建、指示、引导并改善与现实世界的交互。

PTC的增强现实组合包括:

  • Vuforia Engine——用户可以借助它开发功能强大的跨平台AR应用程序
  • Vuforia Studio(前身为ThingWorx Studio)——用户可以借助它重复使用3D CAD内容,整合分步操作指南和物联网数据,在工业企业中扩展AR的创作及发布
  • Vuforia View(前身为ThingWorx View)——用来查看Vuforia Studio创建的内容的通用浏览器,可以在搭载iOS、Android和Windows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及微软HoloLens等数字眼镜上使用
  • Vuforia Chalk™——帮助技术人员从专家处获得远程协助
  • Creo® Design Share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轻松通过AR的形式与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共享Creo® 3D CAD内容

Vuforia Chalk使工业用例的注释变得生动

Vuforia Chalk™远程协助应用程序通过向前线技术人员提供实时所需的指导,帮助人们更快地解决技术难题。其商业版本现已发布,将大大改善AR的服务用例。Vuforia Chalk将先进的AR技术与实时视频相结合,连接现场技术人员与远程专家,以便专家可以了解现场情况。Vuforia Chalk中的先进计算机视觉技术以独有的方式使用户能够绘制可准确“附着”于物理对象的数字注释,帮助专家逐步引导技术人员完成整个过程;即使在技术人员移动位置时,Vuforia Chalk注释仍将保持原来的位置。

适用于iOS和Android设备的Vuforia Chalk商业版本已于近日上线。用户可登录chalk.vuforia.com免费获得的30天试用许可。此外,PTC计划于2018年秋季进行优化,届时Vuforia Chalk与Vuforia Studio将可协同使用。

AR用于培训,打造革新功能,收购Waypoint Labs

近日,PTC从Waypoint Labs购买了先进的AR技术。Waypoint Labs是一家一流的科技创业型企业,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立。Waypoint™软件可以通过视听和三维空间监测,来记录AR设备使用者的实时动作。它使用户通过知识处理引擎捕获这些信息,并将其转换为各种格式,包括带照片和视频的交互式网站、带照片的Microsoft Word文档或通过类似设备进行的交互式AR培训。Waypoint支持各种工业用例,例如支持制造商创建和分发服务手册和产品文档,以及支持生物技术实验室开发基于AR的标准操作程序(SOP)以提高质量和合规性。

Waypoint™软件和近期收购的Reality Editor™软件目前组成了PTC Reality Lab,即PTC新兴AR技术孵化区。PTC正在努力将这些新收购的技术整合到其现有的AR产品组合中。

AR设备的持续支持

为使整个AR产品组合更易用、更具影响力,PTC继续与领先的硬件制造商合作,推进价值驱动的AR体验。PTC宣布其已支持Realwear和Vuzix设备。

与地方组织合作推进增强现实创新

PTC已成为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最新成员。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是一个跨学科研究实验室,鼓励对看似无关的研究领域进行非常规的整合和匹配。此次合作将着重于理解和构建AR及其他技术的颠覆性应用,从而帮助公司提升运营效率和业务完成率。

PTC近期还宣布与美国第一大儿科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开展慈善项目,探讨如何使用AR技术帮助患有自闭症和相关发育障碍的儿童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和学习。此次合作探讨了如何通过将图像叠加到现实环境,进而连接现实和数字世界,从而应用AR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全面地理解任务、认识世界。该慈善项目为AR技术提供了一次真正带来改变、改善生活的机会。

赞誉、应用和LiveWorx 18

Vuforia平台备受行业专家和分析师赞誉,其中包括近期由Compass Intelligence颁发的最佳B2B增强现实应用奖。

Vuforia平台继续被广泛采用,目前超过6,500名客户在工业环境中使用Vuforia。此外,超过10,000名用户加入了PTC的Vuforia Studio免费试用计划,就用例优先级和硬件要求提供了宝贵的反馈意见,超过500,000名注册开发人员使用Vuforia作为他们创建AR应用程序的首选平台。

在主题演讲中,AR成为LiveWorx 18会议的焦点。众多客户、合作伙伴、开发人员和行业分析师讨论了AR用例以及采用Vuforia平台和其他PTC AR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惠益。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10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