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 ThingWorx平台助力中集集团物联网平台建设 引领智造新时代

PTC近日宣布,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选用PTC 的 ThingWorx® 平台,打造其智能制造青岛冷箱“物联网+MES”试点项目,并于近日成功上线。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8日 北京消息:PT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TC)近日宣布,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选用PTC 的 ThingWorx® 平台,打造其智能制造青岛冷箱“物联网+MES”试点项目,并于近日成功上线。

伴随“中国制造2025”的理念倡导,以及国家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的决心和努力,中集集团一直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计划的创新发展,旗下子公司青岛冷箱也率先试点物联网及制造执行系统(MES)互通互联的可能。作为整体青岛冷箱“物联网+MES”试点项目的平台枢纽,ThingWorx平台将连接MES,形成一体化工厂信息平台,数据应用消费平台,实现全程可视化运营,并进行重点工艺大数据分析,最终帮助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提升生产效率。

ThingWorx 平台拥有一系列组件,能通过快速连接、应用的快速部署支持对设备的监视、管理、控制互连, 实现互联设备的远程数据收集,确保设备间的独立和安全连接,进行设备/传感器管理,并同多个企业级系统集成。通过ThingWorx 工业互联的支持,整体平台实现了青岛冷箱设备的全接入,车间和HSE相关设备的实时监控、故障报警。伴随设备数据的不断积累,系统内大数据机器学习分析功能将陆续实现关键工艺的优化,能源能耗的降低,设备的预测性维修,并降低主线设备的非计划停机时间。

同时,ThingWorx 平台的设计支持用户通过一个直观的用户界面对各种自动化设备和应用程序进行连接、管理、监控和控制。在青岛冷箱项目中,负责人可只查看涵盖了全厂设备、能耗、HSE、关键工艺的总览视图,快捷且实时地了解到全厂运行情况、异常、预警以及未来生产的趋势。

中集集团CIO潘进杰先生表示:“青岛冷箱“物联网+MES”试点项目是应用IT信息化技术促进业务管理痛点解决的案例,可为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是我们集成自动化设备、信息化平台的能力建设过程,是两化融合的探索;该项目按期望准时上线,也是对我们组织能力、快速交付能力的很好验证。”

PTC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刘强先生表示:“十分高兴我们能够参与到中集集团的智能制造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发展中。PTC 的ThingWorx 工业互联可将不同的自动化设备和应用程序连为一体,支持企业从工业物联网中获益。相信此次试点项目的成功上线将会促进中集集团的信息化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之路,并同时助力中国市场的智能制造创新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8

15: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