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变革时代 要做感知型企业 原创

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对现有事物的一次颠覆,现在是数字革命的时代,实物资产在商业模式中的重要性正在下降,数据成为创造价值的核心。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8日 北京消息: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对现有事物的一次颠覆,现在是数字革命的时代,实物资产在商业模式中的重要性正在下降,数据成为创造价值的核心。

Teradata也看到客户越来越接受利用数据获得价值,在2018 Teradata大数据峰会上,Teradata总裁兼CEO Victor Lund表示,现在的企业更多在考虑大数据的部署和使用,以及变革组织机构来构建一个数字规划去应对。

当然在大数据的实施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障碍,Teradata天睿公司国际集团执行副总裁Peter Mikkelsen提出了5个最佳实践,第一、重点关注业务成果;第二、试点不是终点,需要推向真正的生产环节;第三、平衡敏捷性与控制;第四、重新思考业务流程;第五、数据文化。

数字变革时代 要做感知型企业

Teradata天睿公司国际集团执行副总裁Peter Mikkelsen

Teradata Everywhere则可以随客户需求变化,保护其技术投资。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辛儿伦(Aaron Hsin)指出,Teradata提供了一个即服务的平台,让客户无需担心如何使用,从而获得分析的能力。

这也是为什么在数字化转型中,成熟的分析能力将对于企业未来生存至关重要。

数字变革时代 要做感知型企业

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辛儿伦(Aaron Hsin)

Teradata很早就提出了感知型企业的概念,感知型企业能够管理来自新旧数据源的海量信息,让算法和分析技术做出大量自动化决策。这样的企业将具有极强的感知能力,能够随时感知细微的趋势和变化,快速调整并适应外部市场变化。

Teradata天睿公司首席运营官Oliver Ratzesberger也在去年发布了《感知型企业》一书,现在也已译成中文。他认为,感知型企业是一种成熟的模式,其要具备敏捷数据平台、行为数据平台、协作构思平台、分析应用程序平台、自主决策平台。

数字变革时代 要做感知型企业

Teradata天睿公司首席运营官Oliver Ratzesberger

当然还要注意三个问题,第一、专注于敏捷性,做任何事情都要基于敏捷性,当然也没有永远完美的敏捷性;第二、寻找成功的可重复性,要不断探索将成功的结果在未来的实践可以实现重复;第三、塑造文化,组织应该怎么去建立文化获得成功。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8

18:5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