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连接、过程和控制 建立自主系统

无论是哪个自动化领域,都可以看到——感知、连接、控制和处理。TI的三款新品就是围绕三部分提供,可以让客户去开发他们的自主系统。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7日 北京消息:德州仪器在嵌入式业务上的活跃有目共睹,其先后发布了三款新的产品,其中包括最新的C2000微处理器,TI最新的SimpleLinkMCU平台以及采用TICapTIvate技术的电容式触控微处理器。

我们看到目前系统中主要有三部分构建组块,第一,感知和测量,即传感器的应用;第二,连接;第三,处理和控制的应用。

德州仪器中国业务发展总监吴健鸿认为,无论是哪个自动化领域,都可以看到——感知、连接、过程和控制。TI的三款新品就是围绕三部分提供,可以让客户去开发他们的自主系统。

感知、连接、过程和控制 建立自主系统

德州仪器中国业务发展总监吴健鸿

感知

MSP430™微控制器(MCU)系列产品采用CapTIvate™技术,为成本敏感型应用带来电容式感应功能。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带集成电容式触摸的新型MSP430FR2512和MSP430FR2522 MCU,为工业系统、家庭自动化系统、家电、电动工具、家庭娱乐、个人音频应用等增加多达16个按钮以及接近感应功能。

新型电容式触摸MCU的主要特性和优势

可靠、优化的性能:MSP430FR2512和MSP430FR2522 MCU可为暴露于电磁干扰、油、水和油脂的应用提供经国际电工委员会(IEC)61000-4-6认证的电容式感应MCU解决方案。新型MCU的功耗比竞争产品低五倍,支持接近感应和透过玻璃、塑料和金属覆盖层触摸。

用于成本敏感型应用的电容式触摸MCUTI的CapTIvate技术将电容式触摸和接近感应的优势性能增加到门禁控制面板、灶具、无线扬声器和电动工具等应用中。

缩短上市时间: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与CapTIvate编程器板(CAPTIVATE-PGMR)或TI LaunchPad™开发套件兼容的新型BOOSTXL-CAPKEYPAD BoosterPack™插件模块快速评估其应用的电容感应。 BoosterPack模块加入CapTIvate设计中心和在线CapTIvate技术指南中的一系列MCU、易于使用的工具、软件、参考设计和文档。此外,开发人员可以加入德州仪器在线支持社区,寻找解决方案,获得帮助,凭借CapTIvate技术加速开发。

连接

SimpleLink™无线和有线微控制器(MCU)。这些新器件为Thread、Zigbee®Bluetooth®5和Sub-1 GHz提供业界领先的低功耗和同时运行多协议多频段连接。凭借更大存储和无限制的连接选项,扩展的SimpleLink MCU平台可为设计人员提供在TI 基于Arm® Cortex®-M4内核的MCU上的100%代码重用,以增强并将传感器网络连接到云。

新型SimpleLink MCU的主要特性和优势

最低功耗:新型无线和主MCU在行业中持续实现最低功耗,在纽扣电池中使用寿命超过10年;并且,现在提供一款新型增强型低功耗传感器控制器,其功耗低至100Hz读一次比较器的值只需要1.5uA。

超过10种连接协议:扩展的SimpleLink MCU平台支持2.4 GHz和Sub-1 GHz频段的各种连接协议和标准,包括最新的Thread和Zigbee标准、Bluetooth低功耗、IEEE 802.15.4g、无线M-Bus等

范围扩展选项:采用多频段CC1352P无线MCU,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其集成功率放大器(具有+ 20-dBm的高输出功率和低至60 mA的传输电流)进行计量和楼宇自动化应用,进一步扩展其范围

2MB闪存:全新SimpleLink MSP432P4 MCU具有集成的16位精度ADC,为开发人员提供超过八倍的代码空间,能够容纳多个无线连接堆栈和具有扩展功能的320段液晶显示器(LCD),温度范围适用于工业应用。

增强的安全性能:CC13x2和CC26x2无线MCU为以下加密协议提供新的安全硬件加速器:AES-128/256、SHA2-512、椭圆曲线加密(ECC)、RSA-2048和真随机数生成器(TRNG)。

代码兼容性:SimpleLink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支持这些新产品,并通过100%的应用程序代码重用为平台扩展提供统一的框架

过程和控制

新型C2000 F28004x MCU系列针对电动汽车车载充电器、电机控制逆变器和工业电源等成本敏感型应用的电源控制进行优化,具有卓越的性能。通过添加集成浮点单元、数学加速器和可选并行处理器的这一新型实时控制装置,C2000 Piccolo MCU产品组合进一步提高了100-MHz中央处理器(CPU)的性能,设定了新的行业标准。

新款C2000 F28004x MCU的主要特性和优势

优化的性能和功率:功耗比以前的Piccolo设备降低60%;可选的片上DC/DC转换器可将功耗降低70%。

先进的驱动和设计灵活性:TI第四代高分辨率脉宽调制(PWM)定时器技术采用先进的高频开关技术,可有效提高效率和功率密度。

增强的数字和模拟交叉开关:将输入、输出和内部资源相结合,可以灵活地支持控制和保护机制。

新功能:嵌入式实时分析和诊断单元强化了调试功能,超高速串行接口提高了隔离范围内的波特率,灵活的引导模式使开发人员能够减少或消除引导模式引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7

19: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