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公司(TI)发布2018第四季度及2018年度财报

德州仪器公司(TI)日前公布其第四季度财务报告,营业收入为37.2亿美元,净收入12.4亿美元,每股收益1.27美元。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5日 北京消息:德州仪器公司(TI)(NASDAQ: TXN)日前公布其第四季度财务报告,营业收入为37.2亿美元,净收入12.4亿美元,每股收益1.27美元。其中,每股收益包括未涵盖在公司原始计划中的1美分离散税优惠(discrete tax benefit)。

关于公司业绩及股东回报,TI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 Templeton作如下说明:

  • “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1%,这是因为大多数市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有所放缓。
  • “在我们的核心业务中,较去年同期相比,模拟产品的营业收入增长了4%,嵌入式处理产品的营业收入降低了12 %。
  •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通过运营所产生的现金流达到72亿美元,再次体现了公司商业模式的优势。自由现金流在过去一年中达到61亿美元,占营业收入的38.4%。这体现了我们高质量的产品组合,以及高效的制造策略,包括了300毫米(12英寸)模拟产品生产所具有的优势。
  • “2018年,通过股票回购和分派股息,我们给股东们的回报达到77亿美元,这与我们把所有自由现金流回报给股东的策略相一致。在过去的12个月中,我们分派的股息在自由现金流中占42%,体现了其可持续性。
  • “德州仪器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预期是:营业收入范围在33.4亿美元至36.2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范围在1.03美元至1.21美元之间,其中包括预计2,000万美元的离散税收益。2019年,我们的年度营业税率预期为16%。”

自由现金流为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自由现金流指的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后的所剩现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25

16: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