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探索增强现实技术在自闭症干预方面的应用

PT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TC)近日宣布,公司正在与美国第一大儿科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合作,探索运用增强现实技术(AR)帮助自闭症及相关疾病患儿进行更有效地沟通和学习。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1日 北京消息:PT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TC)近日宣布,公司正在与美国第一大儿科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合作,探索运用增强现实技术(AR)帮助自闭症及相关疾病患儿进行更有效地沟通和学习。

四月是全美自闭症宣传月,宣传月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不断增加的美国自闭症儿童的了解、接受和包容。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估计,每88名儿童中就有1名儿童患有某种形式的自闭症谱系障碍(ASD),这一数字与十年前相比增加了78%。

在利用技术和视觉支持改善自闭症谱系儿童的交流和学习方面,波士顿儿童医院交流增强中心主任、哈佛医学院耳科与喉科副教授霍华德·肖恩医生(Howard Shane)始终走在学科前列。自闭症儿童往往难以理解书面语言或口语,但对电子屏幕极感兴趣。研究人员希望利用增强现实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全面地理解任务和世界,通过将图像叠加至物理环境,在物理和数字世界之间建起桥梁。因此,增强现实的视觉特性使其成为协助治疗自闭症的突破性技术。

PTC探索增强现实技术在自闭症干预方面的应用

霍华德·肖恩医生(Dr. Howard Shane)

霍华德·肖恩医生指出:“医疗保健与科技的融合方兴未艾,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物联网和AR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PTC合作,探索不同的使用案例。增强现实解决了自闭症儿童面临的两项严峻挑战:交流与关注。利用增强现实,自闭症儿童可以‘看到’杯子变成飞船,参与扮演游戏,或者‘看到’在自己家中刷牙的步骤。我们可以使用增强现实,以更能吸引ASD患者的方式展示和交流对他们而言极具挑战性的简单任务。”

PTC团队自愿投入大量时间研究和了解自闭症,确定有效的AR解决方案需要满足哪些要求。确认如何为自闭症儿童开发最佳应用之后,团队迅速完成了原型解决方案,推动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在下个阶段,为处于三至五岁发育年龄段的孤独症儿童研发的应用将接受临床测试和评估,以实现持续改进。在即将于6月17日至20日在波士顿举行的LiveWorx上,肖恩医生将与媒体和分析师进行更详细的讨论。

PTC企业战略部高级副总裁Don Busiek表示:“PTC对本项目具有浓厚兴趣,积极参与项目并提供志愿服务,表明了自闭症对患者的深远影响,说明我们还需要深入学习、继续努力。PTC在传统业务中与制造商和工业企业合作,但这一次我们看到了增强现实技术为改变和改善患者生活所带来的独特机遇。本项目仅展示了AR潜在应用的冰山之一角,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波士顿儿童医院利用先进科技改变自闭症谱系障碍的治疗。”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1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