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8年全球IT支出将突破3.7万亿美元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18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7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4.5%。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7日 编译: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18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7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4.5%。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全球IT支出增长在2017年开始出现转机,未来几年预计将持续增长,但仍存在不确定性,企业组织正在考虑英国脱欧、汇率波动和全球经济衰退的潜在影响。尽管存在这种不确定性,企业组织将继续在IT领域进行投资,预计收入增长,但是他们的支出模式将会发生变化。数字业务、区块链、物联网(IoT)项目,以及从大数据到算法,从机器学习到人工智能,都将继续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

2018年企业软件继续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全球软件支出预计增长9.5%,2019年将再增长8.4%,达到4210亿美元(见表1)。预计企业组织将在2018年增加对企业应用软件的支出,越来越多的预算转向软件即服务(SaaS)。市场中出现越来越多基于SaaS的解决方案,这将推动在多个子领域的新采用和新增支出,例如如财务管理系统(FMS)、人力资本管理(HCM)和分析应用。

表1:全球IT支出预测(单位:10亿美元)

Gartner:2018年全球IT支出将突破3.7万亿美元

资料来源:Gartner(2018年1月)

2018年预计设备细分市场将增长5.6%。2017年,设备细分市场两年来首次增长,同比增长5.7%。预计最终用户在手机上的支出将略有增长,尽管单位销售量预计会下滑,但平均销售价格继续上涨。2018年PC增长预计表现平平,尽管Windows 10的持续迁移预计推动中国、拉丁美洲、东欧商用市场的积极增长。正如预期的那样,iPhone 8和iPhone X带来的影响在2017年是最小的。不过,iOS的出货量预计在2018年将增长9.1%。

Lovelock 表示:“考虑到未来几年推动支出的一些关键领域,Gartner预测,到2021年人工智能将带来2.9万亿美元的新商业价值机会,以及62亿小时工人生产力的恢复。这些业务价值可归因于利用人工智能来推动效率提升,创造个性化客户体验的洞察力,吸引参与和商机,作为由数据洞察推动的新商业模式的一部分,帮助扩大创收机会。”

“捕捉潜在的商业价值将需要花费开支,特别是在寻求更短期的成本节约时。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客户体验和创收,这将成为一个迅速提升的力量——积极的网络效应将超过实施的成本,结果是增加收入。”

来源:Gartn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17

2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