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2018年预测:具有远见的首席营销官将关注业务增长和客户至上

首席营销官们又开始自我激励,努力从过去不平静的一年中恢复过来。去年的头条新闻充斥着广告欺诈,品牌安全问题,数据隐私泄露,还时不时会提醒你亚马逊又在附近开店了,你要留心自己的生意。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7日 北京消息:

随着2017年接近尾声,我们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首席营销官们又开始自我激励,努力从过去不平静的一年中恢复过来。去年的头条新闻充斥着广告欺诈,品牌安全问题,数据隐私泄露,还时不时会提醒你亚马逊又在附近开店了,你要留心自己的生意。

诸如此类的事件虽令人稍感不悦,但也会带给我们启发,让我们用全新的视角来审视2018,发现和迎接挑战。

本篇2018预测的关键词是增长(Growth)。

这里的“增长”不仅仅指的是常规的增长,企业的CEO们还期望看到突破性的增长

企业如今都在努力紧跟客户带来的持续转变,管理者们也都争先恐后地去满足客户并不完全清晰明确的期望。首席营销官在新的一年里将会承担更大的压力,要么主动向企业证明他们催化转变的能力,要么被动接受企业上层的指示。

正如Forrester在2018年首席营销官预测报告中所述:

首席增长官(Chief Growth Officer)将取代首席营销官。

首席增长官的兴起代表着对首席营销官职位无声的抗议。在企业缓慢增长时期,CEO被迫需要带领人马进行改革,而他们在组建队伍时,将会略过无数的首席营销官,挑选职权更为广泛的职位。比如,对于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品牌,这就意味着抛弃首席营销官,选择首席增长官,而这样的一个趋势首席营销官们只能通过带领战略性的增长举措来使它下降。

在客户体验方面的投入将会占用原有的广告预算。

从宝洁和大通银行开始,首席营销官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需要达成的目标更多,而到手的广告预算却越来越少。正如Forrester所预测那样,如今首席营销官面临的现实已不同于以前,他们必须全面管理品牌,确保品牌承诺和交付体验的一致性。这就意味着首席营销官新的任务是要倡导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优化广告支出,投资高频次感情丰富的连接体验。

营销所用的技术手段也将影响企业的业务增长。

企业增加在营销技术上的预算的热情,丝毫没有要减少的意思。以往来看,很多首席营销官会把这笔技术预算看作全权委托,不假思索地购买技术产品或服务,然后又将责任推卸给首席信息官,让他们去处理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现在这种方法已经不够了,不断增加的营销技术预算会带来越来越大的责任,而证明这些预算的合理性是首席营销官唯一的选择。

客户自身会调节与品牌之间的关系。

技术也曾经被寄予厚望,来缩小品牌和客户之间的距离。然而,随着客户逐渐适应,越来越熟练地使用像Siri,Alexa和谷歌助手这样的智能助理,距离又开始被拉远。在2018年,品牌和首席营销官必须开始思考如何促成一段关系,让像Alexa这样的智能助理成为媒介,使品牌更好地与客户连接。

但是这些转变也不应该阻止我们保持乐观。实际上,Forrester把这种形势的转变看作是那些具有雄心和远见的首席营销官翻盘的机会:

接受这些转变,重新集中精力把营销的重点放到推动创新的营利增长上,然后带领企业实现“客户至上”的转型。

当CEO对营销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或许也可以促使首席营销官们提出要求扩大职权范围,形成在战略、组织和技术层面都能以客户为初衷的思维观念,而2018年,从客户的角度,企业也会被要求将“客户至上”落实到更深层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17

2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