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工业4.0迈入新阶段

自动化与能源技术、IT平台和人工智能之间的相互作用正在推动工业的数字化转型。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产业集成——连接与协作”为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蕴藏的巨大潜力。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05日 北京消息:自动化与能源技术、IT平台和人工智能之间的相互作用正在推动工业的数字化转型。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产业集成——连接与协作”为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蕴藏的巨大潜力。

人类、机器和IT是未来工厂的基石。然而,只有通过网络它们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柯克勒博士(Dr. Jochen Köckler)表示:“新的连接,也就是网络组织正在将工业4.0推向新的阶段。“透过‘产业集成——连接与协作’这一主题,我们强调工业连接如何促进全新业务、工作和协作形式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提高竞争力,创造更好的工作和全新的商业模式。”

工厂和能源技术变得比以往更高效。数据分析技术同样如此。工业IT平台强势进入市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帮助机器进行决策。工程师以数字形式模拟生产链全过程。新的参与者和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模糊了行业之间原有的界限。

柯克勒博士强调道:“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感受工业4.0快速发展和巨大影响力的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在这里展示机器人、自动化技术、IT解决方案和软件以及网络平台等创新成果。只有在汉诺威,您才能目睹工业作为一个完整系统的数字化转型。”

“产业集成——连接与协作”主题涉及很多工业门类。例如,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可以从人机协作技术中获益。数字双胞胎(对连接到制造商和客户数据的产品的一种虚拟仿真)显著优化了生产流程。

数字化和网络化进程迅速发展的另一个领域是能源。例如,虚拟电厂将各个发电商发出的电力精准地馈送入电网。亦或是在能源转型和移动领域,电动汽车可以储存能源,然后将电力分配给用户,以抑制电网的波动。

数字化时代的智能供应为工业分包商开辟了新的视角:当供应商和客户将彼此视为发展合作伙伴并开展公平合作时,供应链管理、同步工程、优化生产运行和最小错误率等一切都可能实现。

当前,工厂工人可以直接访问所有生产和机器相关数据,而新的连接也改变了他们所扮演的角色。智能机器在决策中为工人提供辅助。

工业IT平台在其中起关键作用。它们负责收集、分析和合并不同来源的大量数据,并结合各自行业的专业知识,使得开发跨越传统行业界限的互联网服务成为可能。

工业4.0也正在改变生产物流及对物流公司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单一来源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与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同期举办的汉诺威国际物流展览会(CeMAT)则很好地反映了这一趋势。因此,亲临汉诺威展览中心的观众将从完整的“物流4.0遇见工业4.0”体验中获益匪浅。

以上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公司将在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的连接与协作示例。同期,还将围绕上述主题举办80多场会议和论坛,再次确立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作为行业创新平台和趋势催化剂的地位。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领先一步,掌握新技术!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技术盛会,将于明年4月23-27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展会以“产业集成——互联与合作”为主题,搭建面向工业4.0的国际化平台。旗下涵盖集成自动化与动力传动技术展、数字化工厂展、能源展、工业供给展和研究与技术展的五大专题展会,将对制造和能源系统的数字化进行全方位描述。汉诺威国际物流展是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管理和内部物流展会,将在汉诺威展览中心同期举办。墨西哥成为2018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05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