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七鱼HR共享服务中心解决方案,年关之际用AI赋能HR领导力

年底考评期,人力资源作为企业支持部门进入冲刺阶段,考评全体员工绩效同时,其自身价值评估同步开启。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9日 北京消息:年底考评期,人力资源作为企业支持部门进入冲刺阶段,考评全体员工绩效同时,其自身价值评估同步开启。事务性工作之外,HR也承担起评估和重塑来年组织架构职责。新体系中HR如何提高自己?又从何助力企业战略升级?网易七鱼共享服务中心,用AI赋能HR领导力。

2017进入尾声,人力资源部门进入年底考评冲刺阶段,HR自身绩效也面临全员检测。随着AI(人工智能)介入职场,大量基础工作逐步由机器承担,占据HR时间和资源高达60%的行政事务亦如此,人力资源领域蓄势开启由事务向策略的转型之路。专注HR共享服务中心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网易七鱼认为,人力资源从业者绩效将不再由冗杂琐事体现,而是通过管理系统优化,从策略层面升华个人职业价值,为企业战略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企业组织架构新体系中,HR如何提高自己,又如何助力企业战略升级,网易七鱼正在用HR共享服务中心智能化解决方案,为人力资源价值赋予全新起点。

  • 智能方案辅助企业优化年度人才架构与管理体系

2017年,人工智能的兴起将“智造”浪潮席卷企业内部管理体系,组织内部的梳理优化正在将职场演变成“智造场”。 企业管理者和人力资源部门需要通过建立明确的目标、搭建合理架构,基于员工服务、工作畅通度、精神满足等方式,获得员工价值的最大发挥。

盖普洛路径理论认为,“优秀经理和敬业的员工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企业业绩提升的关键因素”。而这些优秀人才,追根溯源应当由科学完善的人才管理模式及组织架构贡献。为实现这一目的,传统做法会进行员工意见调研、部门工作分析,但往往耗时耗力且时效性不佳。快节奏的互联网时代,面对激烈市场竞争企业需要借助高效工具,快速沉淀和分析数据实现组织架构梳理。

在企业服务领域经过多方实践的SaaS工具,能够全渠道打通内部服务,有效实现全体员工的集中管理和服务,高效为企业组织架构搭建、员工因才适用贡献参考价值。而专注企业内部共享服务智能化的网易七鱼,正是基于其自建服务器打造优质SaaS产品。其HR共享服务中心解决方案能够智能解决90%重复高频事务性问题,让HR脱离“杂务”,实现助推企业策略发展的华丽转型。人力资源部门价值在年底换发新气象。

  • 借力智能化解决方案,HR自身绩效价值充分展现

站在AI肩膀上,HR部门同样经历着从移动互联网迈向智能互联网的大步跨越,利用新技术、新服务“更友好”开展企业内部员工服务,高效、零失误守护员工需求,体现人力资源部门价值。

  • 多渠道整合,确保服务信息精准、高效传达

当代企业组织呈现出更高的平台性和开放性,内部组织架构不再是封闭不变的金字塔,员工之间更加平等,内外部边界逐渐模糊,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员工跨部门之间均有更多互动。基于此,梳理内部服务平台,将越发自由多变的企业架构完美串联,成为人力资源部门新重点。

网易七鱼通过其一站式平台化产品,辅助组织和个人从伙伴发展为互相成就的共赢关系。一个平台对接OA、微信、邮件、网页、IM、内部APP等多个员工服务渠道,智能化与平台化结合,经过整合清晰体现员工价值贡献,也让HR部门工作绩效一目了然。

  • 智能化驱动员工服务转型

网易七鱼智能机器人快速响应需求,实现由职能服务中心到共享服务中心解决方案的转变,打造标准化、精细化的服务。借AI机器人解决逻辑性规律应用场景,七鱼系统能够主动引导员工自助完成在线咨询,让“问题监控-智能应答-流程引导-数据反馈”等环节一气呵成。员工服务从“人与人”、“多对多”的忙乱,转型为“人机互助”、“个性满足”的随时随地高效服务。人力资源部门人力消耗大为减少,服务绩效则翻倍提升。

  • 场景化展示HR部门职能

人力资源服务十大场景全智能覆盖,让员工年终晒福利仅需指尖几次操作。完整的服务应用场景,也让企业内部服务数据更加完善,让人力资源部门的组织架构规划有据可循。

图:网易七鱼企业内部共享服务解决方案覆盖十大场景

  • 数据化沉淀员工洞察

通过引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网易七鱼为人力资源部门实时提供全员服务数据、迅速盘点员工需求。及时实现员工洞察、调整工作方向,让更合理的管理架构助推企业营销增长。HR的工作绩效更多体现部门对企业策略贡献,而非琐碎事务的流水梳理,人力资源部门重要性也在数据化结果中获得升华。

面对年底各部门的绩效秀场,网易七鱼志在用智能化共享服务彰显人力资源部门价值,为企业新年新架构指引新方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9

17: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