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金字塔项目:大金字塔重大发现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上

2015年10月启动的“埃及国际扫描金字塔”项目使用非侵入、非破坏检测方法扫描埃及金字塔,试图发现其中隐藏的秘密。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1日 北京消息:2015年10月启动的“埃及国际扫描金字塔”项目使用非侵入、非破坏检测方法扫描埃及金字塔,试图发现其中隐藏的秘密。经遗迹创新保护研究所(HIP)和开罗大学工程学院(Cairo Faculty of Engineering)设计和协调的这一项目是达索系统之前研究项目的延续。

在2016年10月发现横梁后的甬道起点后,“扫描金字塔项目”在著名科学杂志《自然》上撰文,揭示大金字塔(即胡夫金字塔)内存在巨大空洞并将其称为“扫描金字塔大空洞”。这个三十米长的密室在规模上与已知的“大走廊(Grand Gallery)”相似。这是一次重大发现,因为自中世纪(Middle Ages)以来就未曾在胡夫金字塔内发现过重大建筑结构。

达索系统基金会和Emissive为HIP研究所(HIP Institute)和开罗大学(Cairo University)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知识,后者借助虚拟现实体验规划和协调这一特别的多专业领域研究,栩栩如生地再现这些发现。

“扫描金字塔”是达索系统基金会选择的项目之一。基金会的目的是通过发挥3D技术和虚拟环境的强大学习与发现功能,让多专业领域团队开展共同协作,从而重新塑造未来的教育与研究。在Emissive构思和开发的精彩体验和设置的帮助下,身临其境的感觉赋予更逼真的现实感,在项目中犹如置身金字塔内。它实现协同并拓宽知识。人人(学生、研究者、公众、残疾人士等等)都能发现无法抵达的空间。

巴黎建筑设计与文化遗产博物馆(Cité de l’architecture et du patrimoine)内的虚拟现实研究实验室正在构思未来文化教育领域的协同沉浸式环境。

扫描金字塔项目:大金字塔重大发现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上

扫描金字塔项目:大金字塔重大发现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上

原型虚拟现实体验将研究小组置身大金字塔内,他们能在沉浸式环境中四处走动,探索这些发现。戴上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他们就进入大金字塔内部,进行一次全新的虚拟导游之旅。这是一种创新性沉浸式体验,通过前所未有的方式造访知名遗迹,它预示着文化教育活动的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21

14:5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