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领英用户千倍增长的逻辑 中国市场强势助推

今年9月,LinkedIn(领英)宣布全球用户数量已达5.3亿,在13年中实现了用户数量1000倍的增长。其中,领英中国用户数突破3600万,在入华后的三年间实现了8倍激增。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30日 北京消息:今年9月,LinkedIn(领英)宣布全球用户数量已达5.3亿,在13年中实现了用户数量1000倍的增长。其中,领英中国用户数突破3600万,在入华后的三年间实现了8倍激增。目前领英在全球的主要增长都是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市场,全球新增用户15%来自中国,也就是说,每6个新注册的领英用户,就有1个是来自于中国,中国已经成为领英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近日,领英增长与国际业务全球副总裁Aatif Awan在GrowingIO 2017增长大会上分享了领英快速实现5.3亿用户增长背后的逻辑和策略。

增长的本质是科学,而不是技巧

Aatif Awan首先分享了他在领英增长团队工作六年多后对“增长”这个概念最大的体会。大多数对增长的认知往往都来自增长黑客(Growth Hacking)这个概念,很多明星公司的爆发式增长也一度成为了坊间神话,各种排列“增长”技巧的文章层出不穷。Aatif Awan认为这并不是正确的逻辑,做增长的人需要专注于核心原理和方法,而不是技巧。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什么是真正的成功?他认为答案和三件事相关:产品、增长、营收。

以领英的用户增长为例,在创立早期,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和他早期组织的创业团队花了很多精力去想清楚这个产品的商业模式,尤其是用户增长和变现之间的关系。现在来看,领英的增长曲线可以划分为4个显著的阶段,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核心关注点。从最初的产品与市场匹配时期,渠道扩张和国际化时期,并购扩张和国际化时期到现在与微软合作的新时期,领英每个阶段的增长指标都不一样。正是因为摆正了增长的心态,正确定位了不同阶段的目标,13年后领英才能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和扩张态势。

 解密领英用户千倍增长的逻辑 中国市场强势助推

2004年领英的早期创业团队

联合微软力量,加速度推动用户增长

自2016年领英成为微软大家庭的成员之一起,领英始终在寻找和微软之间的协作机会,通过技术与产品的深度整合,为领英用户打造新的产品体验,同时也为微软的数十亿用户提供更多价值,从而实现领英业务和用户数量的新一轮大规模增长。

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都有超过10亿以上的用户数量。目前领英已经向Microsoft Office 365的部分用户整合了其领英账号的社交信息,用户在使用Outlook收发电子邮件和日历时就能看到所有相关人员的领英个人档案。这一全新的产品体验受到了用户积极正面的反馈,不久后会向更多用户开放。

与此同时,领英正在与Office团队和Windows团队紧密地开展合作,探索和深化这几个明星产品更深入的集成,其中也包括已经宣布的领英Sales Navigator与微软Dynamics 365的整合,以及领英在Windows电脑端的全新应用程序等。

Aatif Awan表示,自己特别期待能将领英的产品和微软Word软件整合在一起,这将极大地提升用户创建个人简历的效率和精准程度。现在大部分职场人士都会使用Word创建简历,而领英深耕职场社交多年,对全球5.3亿职场人士和1800万企业的需求有深刻的理解和洞察,为全球提供了1100万个工作机会。他希望职场人士可以在创建简历的时候通过领英了解企业招聘最看重的是哪些技能,以及如何将自己最优的技能、最好的一面通过简历呈现出来。

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助力人才国际化

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领英也针对性地制定了增长战略和目标。除了专门的本地化团队,领英真正看重的是通过本土合作伙伴来推动在中国的增长,在中国已经跟微信、腾讯QQ、芝麻信用等具有海量用户的产品建立了合作关系。Aatif Awan在分享中提到,中国目前的职场社交和美国及其他市场不一样,在中国招聘流程效率非常高,职场人跳槽也相对频繁,而在其他市场这一周期要长的多。针对这一特性,领英现在正在测试将产品集成到微信中,帮助招聘人员和潜在候选人能够实现快速直接地对话和沟通。

就在几天前刚刚落幕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宣布了其与领英开展的最新合作。这是一次操作系统层面的集成,用户只需关联上领英账号,其在领英上所有联系人的信息便自动匹配并嵌入到华为手机本地通讯录中,来电、短信、邮箱等一系列操作系统原生应用都可以用领英联系人的职业信息丰富充实。凭借领英拥有的庞大职场人脉网络,以及华为作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厂商的强大支持,这一合作将帮助职场人更有效的拓展人脉网络,提升工作效率,获取更多职业机会。

中国在城市化进程和发展方式上有自身的特色,领英也在不断探索在中国进行产品开发的方式和过程。Aatif Awan提到自己关注了很多关于中国十九大的新闻,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可见,帮助中国企业吸引国际化人才、实现人才全球化已经具备战略性意义,而这恰恰是领英的强项。

“领英的愿景是为全球30亿劳动力中的每一位创造经济机会,进而创建世界首个经济图谱。我们希望更好地帮助中国用户连接全球职业机会,帮助中国政府机构和企业打造国际品牌,吸引国际化人才。”Aatif Awan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0/30

17: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