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云和宇信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金融云生态

近日,国内云计算领域领先的开源技术实践者数人云与金融领域顶尖IT解决方案服务商宇信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1日 北京消息:Fintech正在成为时下金融领域最热的概念,成为新金融的代言,它以摧枯拉朽之势终结了传统银行“躺着赚钱”的好日子。IT技术起初是作为提升传统金融效率的工具和方法,藏在金融背后帮助进行计算和自动化处理。随着新技术的演进,技术成为驱动变革的核心要素,创造出新的金融模式。Fintech以技术和数据驱动,用创新的方法改变了金融业务信息不对称,降低了交易成本,改善着服务体验,让更多普罗大众享受到更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

近日,国内云计算领域领先的开源技术实践者数人云与金融领域顶尖IT解决方案服务商宇信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双方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积累资源共享,在传统金融业务、创新性业务、行业云应用、市场拓展以及生态建设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协同为金融客户提供包括行业业务应用和容器化PaaS平台工具在内的整体服务方案,拓展金融行业云服务市场,助推传统金融企业上云和业务创新。

合力应对Fintech金融创新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轮金融科技,在带给行业重大想象空间的同时,也给传统金融带来巨大压力。金融科技公司正在蚕食传统银行最诱人的中间业务收入,银行长期以来依赖的传统业务受到强烈冲击,新兴互联网业务不断抢占银行原有客群。

在Fintech新金融业态蓬勃发展和传统业务下行的双重影响下,银行谋求转型,成为业务保持继续增长的唯一选择。Fintech也被诸多传统金融企业提升为战略目标。Fintech要求IT快速应变、部署和试错,构建开放、弹性、安全和可控的新型IT。

一家是成长迅速基于开源技术的轻量级PaaS平台,一家是深耕金融行业多年的老牌IT服务商,数人云和宇信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是双方能力和资源互补的结果,能够为金融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

数人云是2014年在云计算创业大潮中涌出的轻量级PaaS。数人云始于容器,伴随客户需求和技术演进不断扩充产品线和技术实力。如今具备完善的企业级产品线和对主流开源技术的支持,由于创始人的谷歌背景,旨在帮助企业客户输出Google等互联网企业的最佳DevOps和微服务实践。数人云对互联网新兴业务所需的自动构建容器、应用整体交付、CI/CD持续集成和部署、高并发高可用、自动化运维等典型应用场景都能提供很好地支撑,让金融企业轻松承载互联网业务,落地最佳实践。

宇信科技是国内顶尖的金融行业IT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已经为中国人民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十三家股份制银行、十余家外资银行,以及百余家区域性商业银行提供软件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在IDC的报告中,多次摘得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厂商桂冠。

促进双态IT下的IT可持续发展

这种合作也可以看出浓浓的强强联合的味道。在PaaS层面,数人云DM/OS向上支撑业务层面的各种应用,向下实现IaaS底层资源的统一调度分配。通过多样化的编排工具,为业务系统带来高可用、快速弹性伸缩,为传统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构建健壮的PaaS平台,管理内部业务应用。

尽管Fintech给传统金融带来冲击,但并没有触及银行最核心业务,传统IT架构和新IT架构将长期并存。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IT既要支持要求稳健、功能全面的传统业务,也要灵活快速响应新兴互联网业务。数人云产品体系创新性地升级为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这是为了应对双态IT下的多样化需求,使得业务、应用、架构和IT管理四者和谐统一,帮助企业在保持传统IT优势的同时,实现IT敏捷化和自动化。也就是,敏捷、稳健全都要。

宇信科技作为金融IT领域巨头,扎根耕耘金融行业多年,积累了成熟的应用产品、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无论是业务类解决方案,还是信贷管理、网络银行、电话银行、BI等子市场解决方案都稳居行业前列。

双方携手提供整体服务方案,由数人云提供PaaS层容器技术和服务,宇信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助力金融客户业务弹性适配、应用快速部署、IT基础架构平滑演进,从而IT系统能够在复杂的业务环境和监管要求下稳定运行。

金融云爆发的契机

云计算已变成核心IT的技术力量,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发展所需要的系统支撑平台瓶颈,为业务提供了灵活扩展、按需部署的发展空间。云计算走过了搭建一台虚机即可称为云的时代,进入2.0阶段,传统企业纷纷上云。金融上云需求正是爆发时机。

在政策层面,金融上云也得到了支持,被写入《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金融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各大中型银行纷纷推出自己的云计算技术,互金企业也在加紧对金融云市场的抢占。同时由于行业特殊性,金融也是最重视数据安全和监管的行业。金融上云需要的不仅仅是按需分配的计算资源,还需要方法论、落地措施和服务。哪怕是在迁移成功后,企业开发新应用、部署调优和运维仍然需要好的服务支持。对金融企业来说,上云是一件既急迫又不可操之过急的事情。

数人云和宇信科技对金融云落地有丰富的经验和实践,对客户需求和金融行业特性都有深刻的理解。宇信科技具备云上部署资源、运维管理、系统集成等完备的产品和全方位解决方案。数人云在金融领域深入耕耘,自身打造的金融容器云解决方案能够实现秒级启停,及时响应高并发等新兴业务需求,提升产品交付和运维效率,帮助企业快速进入应用容器化时代。而且,已经落地多家股份制银行、知名证券交易所等企业客户,总结出不少实战经验。双方基于客户需求,各自发挥所长,共同攻坚上云难题,才能解除金融客户的上云后顾之忧。

据悉,双方共同打造的金融行业云已在紧锣密鼓研发中,很快就可以亮相在金融客户面前。

独木难成林,生态圈促落地

宇信科技可以说是以遍地开花的形势占据着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自然不缺合作伙伴。数人云能够和宇信科技达成合作,是基于自身经得起检验的技术和产品实力,也代表着宇信科技对数人云的高度认可。

数人云希望借鉴Google的技术理念,打造新一代基于云计算技术的IT架构体系,为传统企业提供私有部署的PaaS平台,提升工作效率,帮助传统企业更好支撑互联网新业务。为达成此目标,数人云不断完善和延伸产品和解决方案,从DM/OS到全面支持开源技术栈,从践行DevOps&SRE到全面升级EAMS产品体系。

独木难成林,一家云厂商要想取得成功,就需要成长在生态系统中,与上下游伙伴协同连接。数人云非常重视与合作伙伴,在多个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构建完善的云生态系统。与宇信科技的合作对数人云在金融行业的扎根和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数人云CEO王璞表示,在传统企业IT架构向云计算转型的过程中,数人云团队具备丰富的互联网应用架构经验,能帮助金融企业客户快速向敏捷IT转型。相信双方携手发挥各自所长,能够为金融行业交付全面的高价值技术能力和解决方案,帮助金融客户的Fintech战略落地更加顺畅。

宇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 洪卫东表示,金融行业IT支持需要上下游的连接、协同,发挥多家优势。金融客户需要的不只是一两个亮点功能,而是从应用到平台的整体能力和服务。宇信科技希望和数人云携手共同打造出完整的IT支撑能力,推动金融企业上云。

关于宇信科技

宇信科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据IDC报告显示,自2010年起公司连续7年在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始终保持在网络银行、信贷管理、商业智能、风险管理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在客户关系管理、移动金融、呼叫中心、柜台交易以及系统增值服务等领域也拥有业界领先的产品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是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中的领军者,是产品种类最全,专业化程度最高,最具品牌影响力的IT供应商。

关于数人云

数人云成立于2014年,创始团队来自谷歌、红帽和惠普,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开源技术实践者,数人云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提升IT对业务的支撑能力,帮助客户统一管理资源和应用,加速应用交付、提升运维效率,建设新一代基于云计算技术的IT架构体系。

数人云重点聚焦打造基于容器的极轻量级PaaS平台,在实现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同时,管理海量监控、日志等产生的各类数据,自动分配应用资源、对业务运行状况进行自动分析。数人云产品体系创新性地升级为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实现业务、应用、架构和IT管理四者和谐统一,满足企业双态IT需求,实现IT敏捷化自动化。借鉴国外SRE的实践经验支持DevOps落地,提升企业IT工业化程度,构建灵动新IT。

数人云为中国开源云联盟理事单位、Linux基金会成员,并加入OCI(The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联盟,携手与国内外云计算伙伴共同推动云计算领域容器等开源技术的落地与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01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