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Technologies全球调查显示API已在中国大陆获得广泛采用并有助业务提升

CA Technologies(NASDAQ:CA)最新全球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的调查,90%受访机构中正在采用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接口),并将其作为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一部分,逾71%的受访机构认为API有效助其获得竞争优势。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9日 北京消息:CA Technologies(NASDAQ:CA)最新全球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的调查,90%受访机构中正在采用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接口),并将其作为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一部分,逾71%的受访机构认为API有效助其获得竞争优势。

该项调查名为《APIs:在应用经济中建立互联业务 》(APIs: Building a Connected Business in the App Economy),对企业在应用经济中如何利用API提升其业务表现进行了研究。受访者涵盖全球1,770位业务及IT部门高级管理人员,其中有799位来自亚太及日本地区。

大部分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认为API提高了各个定性的关键绩效指标,包括改善客户体验、扩大数字化覆盖率、有效利用第三方创新和精简供应链:

  • 87%的受访者表示客户体验获得改善
  • 85%的受访者表示在利用第三方创新方面有进一步提升(此比例高于亚太地区其他国家)
  • 81%的受访者认为API有助于精简供应链
  • 77%的受访者表示扩大了数字化覆盖率

中国大陆受访者也表示,API正在发挥积极的影响,并有助实现更出色的业绩表现,提升所有定量的关键绩效指标,包括:

  • IT相关成本减少37%
  • 客户满意度提高35%
  • 合规性审计失败数量减少35%
  • 交易量提高34%
  • 合作伙伴满意度提高34%

先进的全生命周期API管理的使用

API对于应用经济的成功至关重要。然而仅仅单纯部署某个API并不能发挥API的真正威力。若想在从概念到应用的整个过程中充分获益,有效的全生命周期API管理是关键。全生命周期API管理的方式要求具备广泛而综合的能力,需要能够连接遗留系统和当前系统、快速创建API从而安全曝光数据、集成后端数据和遗留应用、以适当安全级别保障这些集成、加速移动开发以及通过分析和货币化释放随之产生的数字化生态系统的价值。

基于此,该调查开发出了“API管理成熟模型”,用来评估机构对于全生命周期API管理所要求的工具和技术、系统和流程的应用程度以及相应的能力。调查发现,在亚太及日本地区,55%的受访机构是API管理的高级用户,57%的中国大陆受访机构为高级API管理用户。结果略高于亚太地区平均水平。且与普通用户相比,这些高级API用户对于自身利用API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信心更高(高级用户和普通用户认为API在竞争中具有较高成效的比例分别为88%与50%)。

在对于API的充分利用中遇到一些障碍是无可避免的。调查发现,主要阻碍中国大陆机构充分利用API获取最大利益的因素包括,技术资源匮乏(34%)、欠缺有效保障API安全的能力(34%)以及难以征得高级预算决策者的同意(33%)

CA Technologies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副总裁林洁聪表示:“API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在当今的应用经济中取得成功意味着实现产品与客户需求、客户与体验、应用与设备、企业与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连接。API是神经系统中枢,能够确保这些连接快速、准确、有保障地实现,并且高质量交付。”林洁聪补充道,“令人欣喜的是,中国大陆有着非常高的API采用率。这项调查非常清晰地显现,对先进的全生命周期API管理方式的投入,可以为企业带来最大化的价值和成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9

17: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