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动画创作平台DragonBones5.3版上线 性能提升100%

近日,白鹭时代旗下H5动画标准创作平台DragonBones5.3版正式上线,首次支持导出二进制格式,对比旧版实现了H5运行库性能提升100%,同时新增序列帧元件类型,方便开发者更直观制作序列帧动画。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9日 北京消息:近日,白鹭时代旗下H5动画标准创作平台DragonBones5.3版正式上线,首次支持导出二进制格式,对比旧版实现了H5运行库性能提升100%,同时新增序列帧元件类型,方便开发者更直观制作序列帧动画。该版本延续了一如既往为全球开发者提供最为流行的开源免费、功能强大的2D骨骼动画解决方案,同时独具创新新增多项功能,以极致开发效率和卓越用户体验勾勒出突破期待的完美创作环境。

支持导出二进制格式,H5运行库性能提升100%

在龙骨团队历时3个月潜心研发后,正式对外发布了支持二进制数据格式的DragonBones5.3版本。DragonBones5.3同时配套提供了支持解析二进制数据的TS库,已集成到Egret 4.x引擎中,并很快将与开发者见面,其他语言的解析库也将在不久之后陆续上线。通过DragonBones5.3官方提供的性能对比demo显示,对比旧版本龙骨,新版DragonBones5.3实现了性能提升100%。

H5动画创作平台DragonBones5.3版上线

二进制数据带来的好处本质上和目前Egret的极速格式相似,对比JSON,能降低70%的内存消耗,大幅减少加载时间,并且在开启数据缓存的情况下能大幅提高运行效率。开发者在使用二进制格式不会带来任何动画特性的损失,不论是是网格、蒙皮、柔体动画、多动画混合,二进制格式都能完美支持,性能上也比Egret极速格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H5动画创作平台DragonBones5.3版上线

测试链接:

新版本龙骨二进制:http://dragonbones.com/demo/egret/benchmark/index.html
  旧版本龙骨JSON:http://dragonbones.com/demo/egret/benchmark/index_b.html

测试环境及结论:

在红米 Note + 微信环境,纹理集尺寸:256x128,目标帧率45帧:

新版本龙骨使用二进制格式能运行柔体动画 855个显示对象+13689个顶点

老版本龙骨使用JSON格式能运行柔体动画 475个显示对象+9025个顶点

回顾龙骨产品历次迭代可以看出,龙骨针对普通动画和柔体动画在H5里的性能始终保持引领全球,不断创造着新的性能效率记录。本次DragonBones5.3推出“龙骨二进制格式”,实现了在不舍弃高级功能的前提下,性能的大幅提升和内存占用的降低。例如柔体动画,在测试环境里龙骨可以实现570个显示对象+9120个网格点在千元机微信环境中跑到60fps,领跑全球H5动画运行性能,经测试目前龙骨的运行效率高于同类产品约30%。

H5动画创作平台DragonBones5.3版上线

新增序列帧元件类型,更方便更直观制作序列帧动画

过去H5游戏开发中有很多简单的动画需要用序列帧实现,但开发者起初在龙骨中并不能顺利的实现这一功能。在搜集大量真实用户需求后,龙骨团队决定针对最简单的序列帧动画提供单独的元件,方便开发者更直观的制作序列帧动画。

H5动画创作平台DragonBones5.3版上线

全新的序列帧原件,可以方便快捷的制作逐帧动画。开发者只需将图片序列拖拽到场景中,就会自动排列生成逐帧动画序列,可以对图片进行快速排序,通过键盘微调图片对齐,快速调节轴点位置、水平翻转、垂直反转以及应用到所有帧。值得一提的是,DragonBones5.3还有洋葱皮功能,开启后可以方便的调节和前一帧或后一帧的对齐,如果制作像素风的逐帧动画,也可以在“偏好设置”里关闭“图片平滑显示”。

技术优势全球领先,龙骨制定H5动画标准

DragonBones(龙骨)是目前全球移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2D骨骼动画创作平台,开源免费、功能强大、完善的工作流蜚声海内外游戏创作圈,拥有曾创造中国移动游戏收入神话的《刀塔传奇》等多款经典游戏成功案例。

在17年3月16日,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发布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标准号T.621)里,白鹭时代旗下动画创作平台DragonBones(龙骨)更是成为首个支持H5动漫国际标准的创作工具。白鹭时代参与并定义标准中的可交互式漫画标准格式,并为手机端(移动终端)以H5的形态展示可交互动态漫画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在国内H5领域处于优势,更已走在了世界前沿。

此外DragonBones5.3还包括以下新特性:

·为元件增加画布属性,可以设置元件的边框和背景色。
·新增克隆元件的功能。
·多选网格点,也可以按Ctrl+数字编组。
  ·将发布网页的功能集成到导出面板中。(导出HTML,类型选择"发布")
  ·降低在线检测的频率,离线状态也可以保存项目。
  ·优化ps导入插件,解决有时从ps导入的图片尺寸过大无法显示的问题。
  ·右键点击时间轴空白处就能够在两帧之间创建补间。
  ·导出成功后弹出的提示窗口上,点击导出路径后,提示窗口会自动关闭。

DragonBones 5.3下载地址:http://www.dragonbones.com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9

11:1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