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号进军IT教育 助力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

日前,教育部联合中软国际共同举办的2017产学合作研讨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典礼在北京举行。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1日 北京消息:日前,教育部联合中软国际共同举办的2017产学合作研讨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典礼在北京举行。

来自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260名与会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开放合作、求真务实、协同育人”主题,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展开经验交流与分享,并对2016年与中软国际合作获得教育部立项项目高校举办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据介绍,中软国际线上业务核心、IT服务众包平台“解放号”,作为此次产学合作育人项目的技术合作方,为智慧教育平台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服务。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新华社发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说,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积极实践。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需求急剧上升,补充IT人才缺口成为当务之急,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实用性、应用型IT人才,是对国家负责、对产业负责。

近年来,IT产业发展迅速,新技术不断涌现。应用型人才培养难,导致的IT产业发展与IT教育生态发展不匹配愈发明显。当下,市场上建设模式着重创新,项目交付更是云端化,要求更加便捷、快速;而学生在校的科研课题与企业实际匹配度较低,且较少有机会可以接触企业的真实项目,实训、实战体系与企业脱节,无法全面刻画学生,成长路线不清晰。而用人单位又担心培养成本高、学生成长周期太长等问题,一定程度上使得大学生就业率越来越低。

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CTO 韩鹏。新华社发

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CTO 韩鹏

基于此,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CTO韩鹏先生表示,中软国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解放号”IT众包服务平台和智慧教育云平台在线培训模式,两者互为资源、互相辅助。并针对学生的特点,在解放号开辟“教育”专区,匹配真实企业项目需求,让学生真实的承接项目,以便更快的适应市场和企业要求。并且,为多维度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解放号联合华为软件开发云共同打造了项目实训平台,提供一套完整的教育与实训的企业级开发环境,让学生体验企业真实项目与需求,建立从“学生-宅客-杰客”的数字档案,为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提供全面服务。

据悉,IT教育生态将作为解放号构建的重点服务生态,持续为高校、学生、用人企业提供各项服务支撑。为了更好地精准培养应用型人才,解放号与智慧教育云平台结合,让学生可以在解放号享受“院校学习、项目实训、实习/创新、企业求职、创业”全流程实践和体验服务。

据了解,解放号已入驻超过13万名优质开发工程师、1000多个团队和3000多家接包企业,注册企业超过12000家,发包总金额超过8亿元,数万名工程师与近千家服务商在这里获得利润,为中国电子、大唐网络、中信、用友、方正电子等众多企业提供了最优性价比的服务。今年,解放号的商业模式将转变为“免佣转会员制”,并不断开拓新的行业,全面接入品牌建设、广告营销推广、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互联网+、IT人力资源、IT教育创业等多品类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1

22: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