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洗牌谁最紧张? 美企业用超融合节约了96%的成本

一家名为PITT OHIO的运输及物流公司,它花了六至八个月的时间来比较几种选择。这两个用户在开始这项工作时就感受到了老牌厂商的惴惴不安。

据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分析师声称,超融合基础设施是数据中心硬件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类别;虽然一些老牌厂商最近纷纷推出了各自的超融合系统,但是它们还是面临错过这条船(错失良机)的危险。这条船已经径直撞向它们在客户数据中心的设备机架。

12月初,在一场数据中心大会现场,两个中型企业用户发表演,一位称已经把整个生产环境迁移到了Nutanix上,而另一位用户表示,正在将以思科Vblock为主的基础设施换成SimpliVity。

其中一个用户是一家名为PITT OHIO的运输及物流公司,它花了六至八个月的时间来比较几种选择。这两个用户在开始这项工作时就感受到了老牌厂商的惴惴不安。

事实证明,这种紧张不安是有其道理的。

据PITT OHIO的新兴基础设施运营支持主管戴夫·旺德利(Dave Wunderley)声称,该公司在项目的第一个阶段就节省了70000美元,从12月初起,即将实现节省25000美元的第三阶段投资回报。 由于从Vblock改用SimpliVity,PITT OHIO提高了计算和存储容量,存储成本降低至只有原先的4%,同时缩短了备份时间,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因为基础设施管理变得简单多了。

北卡罗来纳州的Cardinal Innovations Healthcare是美国最大的专业医疗保健机构,它将运营支持时间缩短至原来的20分之一,并将数据中心的占用空间减少了三个机架,Cardinal的IT基础设施主管罗伯特·埃德华兹(Robert Edwards)表示,公司把传统的三层架构换成了Nutanix,结果各方面的性能提升了56%至70%。

这个例子还打破了超融合适用于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或灾难恢复,但不适合其他工作负载的神话。PITT OHIO和Cardinal都在超融合基础设施上开心地运行整个生产系统。

必然会受到超融合颠覆的不仅仅是硬件厂商。旺德利不再需要为管理备份和复制等任务的软件支付许可费――这种管理功能已经内置到SimpliVity中,而埃德华兹后悔当初没有把Cardinal的整个环境从VMware改为Nutanix自己的Acropolis虚拟机管理程序,后悔没有摒弃他每年承受的“VMware税”。

被问及做出这一转变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这两位IT负责人都表示,那就是超融合改变了企业组织的运作方式。虽然角色变化在这些具体的情况下并没有导致任何人员缩减,但是旺德利承认,在规模比较大的企业组织下,可能会出现缩减人员这一幕。不过,改用超融合基础设施“完全彻底改变了我们运行数据中心的方式,”埃德华兹如是说。

来源:51CTO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2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