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中国数字代理商竞争格局报告

Forrester建议企业在进军中国市场时与全面数字代理商合作,使用擅长数字策略和技术的代理商进行营销转型,同特长数字代理商合作来测试新的营销渠道。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4日 评论消息: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市场。Forrester预测,2016年底中国网民数将达到7.65亿,网络渗透率超过50%。如今,中国城市地区消费者花在线上媒体的时间远超线下,实现了绝对的数字化优先。为了更好地获取、服务、留存消费者,中国营销者意识到优先数字化的紧迫性,他们开始将更多的预算花在线上媒体,拓宽与消费者的在线互动方式,拥抱数字化优先的思维模式。

数字代理商加速数字营销转型

中国营销者还远远没有准备好优先数字化,他们需要来自外界的帮助:2015年,41%的中国营销者选择外包数字营销业务,而这一数字在美国营销者中只有31%。营销者的需求在以下三个领域增长迅速:

·了解划分客户:数字消费者行为不断变化,营销者需要数字代理商的帮助,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与他们接触与互动。超过半数的中国营销决策者表示:接触到正确的消费群体是他们面对的三大数字挑战之一。

·多渠道策略:营销者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孤立的思维方式无法最大程度地实现数字业务的潜力。为了支持跨平台跨渠道数字营销活动,营销者必须与多家专长不同的代理商合作。因此,能够制定多渠道、整合多触点营销策略的代理商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创意策略:在当前数字化联通的世界里,创意策略帮助企业了解消费者与品牌的互动方式,指导企业为实现更好地互动该如何做、如何说。

中国数字代理商竞争格局即将形成

中国数字生态系统独一无二、瞬息万变。许多全球数字代理商选择收购、兼并本地代理商,深化对中国市场的认识和了解;一些大的中国本地代理商也通过相同的方式,扩大规模、增强实力。同时,数字代理商正通过改组来拓宽业务,深化在营销技术、移动应用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

中国数字代理商竞争格局正在快速成熟,主要包括以下两类:

·全面数字代理商:全面数字代理商必须覆盖包括数字策略、数字营销和数字科技在内的三个方面,提供包括广告创意、技术架构支持在内的十五种数字服务。

·特长数字代理商:特长数字代理主要关注其具有优势的特定领域,他们了解本土平台,能迅速适应变化,在社交、移动、电商领域尤为受到营销者欢迎。

企业应关注优先业务,选择合适的数字代理商

中国数字消费者数量迅速增长,营销者对数字机构有很高的期待。为了完成愈加复杂的数字任务,许多营销者与多家数字代理商合作。对此,Forrester建议企业在进军中国市场时与全面数字代理商合作,使用擅长数字策略和技术的代理商进行营销转型,同特长数字代理商合作来测试新的营销渠道。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4

09: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