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为你带来无限可能性

一家企业在数据上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因为技术,而是在于能否将所有员工、数据和想法联系起来。这种连接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0日 北京消息:一家企业在数据上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因为技术,而是在于能否将所有员工、数据和想法联系起来。这种连接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那么,将所有人、数据和想法相联系所带来的能量是如何真正改变世界的呢?通过几个鲜活的例子,我们就可以很清楚地理解这一点了。

人道主义医疗供应链

Direct Relief这家公司,主要通过调派和运送重要的医疗资源,为遭受贫困和突发事件困扰的人们提供人道主义供应链服务。当获得供应商的捐赠时,他们无法预测捐赠物资的数量和物资的抵达时间。同样,由于世界性事件的变数很大,他们也不能预测何时何地需要这些物资。

现在有了设备和系统的帮助,这些公司可以实时看到库存数量并了解接收者的需求。通过可视化数据分析展示可以按照优先顺序安排运送。通过快速浏览地图可以发现哪些地方最需要物资,继续深入研究数据,可以确保运送时间符合物资的有效期。此外,合作伙伴也可以提前看到Direct Relief需要的物资并且及时提供新的供给,避免延迟和浪费。

非洲妇女通过小额信贷投资未来

另一个将数据、人和想法连接起来的例子是非洲妇女联盟加入村子投资者的项目。由于缺少资金,她们利用自己卖西红柿和缝制衣服的收入建立了一个基金,用来寻找生意机会。这个团体基于成员之间的信任,利用小额贷款支持对方的生计。这些团体与一家名叫WeSeeHope的机构合作,通过一些简单的数据分析可以知道每周卖出的物品是什么,需求来自哪里,可以获得什么资金以及收益如何。

在马拉维、乌干达、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坦桑尼亚,有300个这样的团体,近7000 名妇女。她们正在利用数据,以更智慧的方式相互支持。她们知道了在哪里什么东西卖的最好,哪个地方没有人卖鱼等等,从而寻找一切机会。她们的目标是每天能够赚够3美元,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她们的收入经常能比预期翻番,每天可以赚到5-7美元。对我们来说,这些钱可能只是每天花费在咖啡和三明治上的数目,但对她们来说,这可以让家庭走出贫困,过上更好的生活。

应对水资源匮乏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作为克林顿全球倡议的活跃会员,Qlik看到许多充满智慧的人从不同角度在专业领域贡献着自己的知识。最近Qlik参加了克林顿全球倡议的年会,并宣布对该倡议提出的全球水资源可用性和质量问题进行多年合作的承诺。

为获得新的视角和见解,Qlik与哥伦比亚水资源中心(Columbia Water Center)、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太平洋研究所(Pacific Institute)、Twitter一起加入蓝圈组织(Circle of Blue),Twitter提供了可以了解加州、美国西部乃至全球地下水资源供给和相关水流情况的数据资源。通过联合数据政策决策者、各个机构以及政府部门,人们很容易获取并看到科学的技术信息。

以上这些例子都很好地证明了上文提到的将人、数据和想法连接起来,以寻求更多可能性的理念。把人和数据联系起来,想法就可以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些想法很宏大,有些仍在萌芽之中,无论什么情况,都蕴藏着无限的可能性。是什么让这些故事成为可能?因为故事中的人都在使用Qlik。为什么他们能够成功?因为他们看到了数据背后的故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0

11: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