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安翰威特携手领英揭晓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

怡安集团(NYSE: AON)旗下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咨询及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携手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揭晓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榜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7日 北京消息:怡安集团(NYSE: AON)旗下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咨询及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携手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揭晓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榜单。

怡安翰威特秉承16年最佳雇主调研的丰富经验,帮助企业洞察如何通过员工创造真正的竞争优势,以及如何为员工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该项调研因其专业性和客观性,被视为亚太地区最全面、最权威的雇主品牌评选活动,为致力于打造最佳雇主品牌的企业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

自2015年开始,怡安翰威特携手领英,以“外部求职者青睐”和“内部员工认可”两个视角,从员工敬业度、良好的雇主品牌、有效的领导力及高绩效文化四个维度进行评估,共同评选出中国最佳雇主。今年的最佳雇主评选基于怡安翰威特专业的人力资源测量工具及领英平台大数据,涵盖金融、房地产、酒店、制造业、医药等众多行业。

怡安翰威特全球高级合伙人暨大中华区总裁刘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趋缓,在持续转型中仍面临诸多挑战。我们看到,当选的最佳雇主在经济的起伏兴衰中能够一直坚持在人力资本上的投入,始终把人才视为企业最核心的资本。最佳雇主有清晰的员工价值主张,以此贯穿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模块,并通过实际举措践行承诺,提供持续一致的工作体验。这些企业在塑造雇主品牌时,凸显企业的使命、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满足新生代员工期望工作有意义、有成就感的诉求。在当前具有颠覆性的互联移动时代,最佳雇主比任何时候更注重创新,并把创新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和领导力培养中。最佳雇主是那些能够站在时代前沿、高瞻远瞩、应时而变、布局未来的企业。”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的企业是(排名不分先后):

公司

奖项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最佳雇主

辉瑞中国

最佳雇主

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公司

最佳雇主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

最佳雇主

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最佳雇主

诺华集团(中国)

最佳雇主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雇主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最佳雇主

友邦中国

最佳雇主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

最佳雇主

另外,以下两家公司被授予 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特别奖项:

公司

特别奖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学习践行奖

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最佳女性雇主

与时俱进的人才策略和高度的员工敬业度是激发员工潜力、帮助企业应对未来挑战不可或缺的条件。我们在评选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的过程中发现了以下市场趋势:

高敬业度

  • 职业发展机会、奖励与认可、绩效管理仍然是驱动员工敬业度的最重要因素。
  • 最佳雇主更加注重员工敬业度的持续改善,今年获奖的所有最佳雇主都明确表示会培训管理层制定提高员工敬业度的行动计划,并推动管理层亲自落实行动计划。

良好的雇主品牌

  • 相比公司声誉、内部雇主品牌,公信力成为最佳雇主建立雇主品牌最重要的因素(2015年86%,2016年93%)。
  • 企业CEO与人力资源管理者在员工价值主张上的分歧大幅缩小(2015年68%,2016年39%)。

有效的领导力

  • 最佳雇主的领导力仍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 最佳雇主重视外部培训,并非常注重与高层管理人员的交流互动,以帮助他们提升领导力。

高绩效文化

  • 91%的最佳雇主很重视员工的反馈意见,并将其作为评估绩效管理的最重要依据。
  • 最佳雇主企业的CEO认为人力资源部门的首要工作就是指导和发展团队,同时做好培训工作,为员工提供相应的工具与资源,并做好团队敬业度的评估工作。

怡安翰威特全球合伙人暨中国最佳雇主评审委员会主席张宏分享了此次评选活动的见解:“尽管竞争环境日益激烈,中国本土企业依然蓬勃发展,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优秀的本土企业积极参与到雇主品牌建设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这些企业的发展壮大乃至全球化进程中,他们能够将人才战略作为支持和推动业务增长的关键竞争优势。获取最佳雇主的殊荣并不是终点,而是构筑更美好未来的一个持续的旅程。我们也旨在借助评选最佳雇主,嘉奖优秀的人力资源举措,分享最佳案例,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领英中国副总裁于志伟进一步阐释说:“当前,企业加速全球化布局,互联网+深化产业融合,这些宏观趋势都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中国的职场环境,使组织架构更加灵活,员工构成日益多元化,这些人才在年龄跨度、经历背景和文化习惯上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差异性,然而,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雇主在打破固有思维,拥抱创新技术和理念,通过社交招聘、雇主品牌和人才大数据洞察来吸引和留住人才。变则通,通则达,领英希望携手怡安翰威特帮助中国企业雇主全面加速这种变革,由内而外提升企业品牌形象,驱动真正以人才为核心的商业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7

11: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