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脉脉的新闻“线”场看职场

在近日由脉脉举办的第一次有关职场的新闻“线”场活动,不仅通过真实案例剖析职场问题现象,同时也为媒体人带来了新闻线索挖掘的另一种渠道。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5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记得两年前,在脉脉刚出来的时候,地铁上、电梯里铺天盖地的都是脉脉的广告,给人一种中国版LinkedIn的感觉。两年后,据了解脉脉已经拥有超过一千万的白领用户,覆盖了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职场人士可以通过脉脉进行沟通交流、拓展人脉,甚至找工作。

目前,脉脉App分为三个主要功能:了解业内最新动态新闻、通过匿名方式吐槽版块和包括合作、融资在内的找人办事部分。在近日由脉脉举办的第一次有关职场的新闻“线”场活动,不仅通过真实案例剖析职场问题现象,同时也为媒体人带来了新闻线索挖掘的另一种渠道。

“从行业角度来看,一方面大家利用脉脉可以挖掘出独家的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另一方面在脉脉平台上通过事件的热议,可以发现不同人的各种观点看法。”脉脉CEO林凡谈到。

透过脉脉的新闻“线”场中看职场

脉脉CEO林凡

在这场互动中,脉脉请到了三位曾在脉脉匿名吐槽中被热议的事件主人公,以及相关律师来共同探讨时下职场暴力。“脉脉的匿名八卦自从2013年设立以来,已广泛成为职场人反馈心声的场所。通过帮助那些受到不公正待遇的职场人搭建一个媒体发声平台,使我们的职场更加阳光、健康,同时也会给到媒体朋友不一样的新闻视角。”

透过脉脉的新闻“线”场中看职场

此外,活动现场请到的互联网律师团也是亮点之一。随着互联网+深入到各个行业,传统根基深厚的法律服务业也在向互联网转型。解悠律师平台创始人张朝栋认为,互联网对律师行业改变,不仅仅是通过线上与法律咨询服务相结合,可以大大节省咨询费用这样简单,将来可能会打破律师事务所传统的管理架构。“目前现在很多律师事务所都是一种松散的合伙制,但实际上律师的服务,应该借助于一个专业的团队,给客户提供优质、透明的服务。”张朝栋说道。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5

1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