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如何可以推动员工敬业度

大数据已经在许多方面重塑了企业,现在其甚至改变了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对于员工敬业度的考评与监控,进而改善帮助企业留住优秀员工,提升客户满意度。

想象一下,如果您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不仅可以使用数据来预测员工的敬业度,还能够知道员工什么时候可能会跳槽?而这就是HighGround公司的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p Sandhir想要通过该公司最新员工敬业度产品所实现的目标。通过创建能够直接从员工中挖掘数据的系统,目标是能够为企业业务领导提供对于企业内部的弱 点和优势的更好的、持续的洞察。

使用大数据进 行绩效评估,让企业能够掌握实时数据,而不仅仅只是进行年度回顾。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容易地获得对于员工在工作中所获得的工作成就感和快乐参与度的想法 的一个更全面的了解。Sandhir表示说,年度考核功能经常被淡化,因为员工可能不想冒犯得罪任何人或者他们不满的人与执行年度考核的恰恰是同一个人。

“我们认为,在今天的工作场所,员工的声音已经缺失了。”Sandhir说。通过提供一个更具互动性的、简化的日常流程来衡量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的快乐与不快乐,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问题的存在,避免较高的优秀员工流失。

“我们把这款平台交到每个人的手中,让业务管理者和员工可以以更加连续的方式进行互动。在日常生活中,员工们可能会遇到诸如您对于今天的工作感觉如何的询问。所以,我们的应用程序的功能就是要建立起与企业员工们持续沟通对话的渠道。”Sandhir说。

最大限度地降低优秀员工离职风险

企业想要长期留住优秀人才是不容易的,而如果说优秀人才的工作态度变得消极不快乐或者对工作环境不满,这会变得更加困难。消极不快乐的员工可能 会导致较高的离职率,这将从各个角度影响到企业业务的顺利发展。例如,对于Echo全球物流这家公司而言,该公司通过选择采用HighGround公司的 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优秀员工的离职风险,离职率减少了5%,并导致业务部门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客户忠诚度,降低了总成本,Sandhir说。

“随着企业不断增加新的领导、员工、技术和不同的反应,系统也需要不断适应这些新的变化。”Sandhir说,“现如今,业务经理和员工们之间 的沟通方式已经变成双向的了​​,而这也是从每一位员工的角度获得对于企业整体成功深入了解方法的关键。”他指出,这种类型的软件会鼓励双向沟通方式的增 加,这也可以为企业业务部门领导和管理人员提供对于公司的整体情况的把握。

例如,一些企业客户已经安装了这款软件,以便能够收集了解其每一个零售门店员工日常工作情绪的数据。“我们已经看到过,某些门店的员工工作情绪 是非常稳定的,然后过了很短的一段时间,您会发现那种稳定的情绪会有所下降,而我们通过调查,并有效的将员工情绪稳定回来——例如,在某些情况下,被空降 到某个特定部门的新的领导人所为该部门员工带来的情绪影响。”

Echo全球物流这家公司表示,该项服务鼓励员工和管理层充分认识到他们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该公司指出,这很重要,因为该公司正处于迅速成长期。为了避免业务快速增长所带来的任何后果,各个业务领导人都希望在企业内建立和保持社区化的上下级沟通和企业文化。

HighGround的这款产品在Echo全球物流公司内部被称之为Echo Engage,其让各个部门的员工能够了解他们的同事所正在执行的工作,或如何互相帮助。其还允许管理者得以确保自己手下的员工真实的认识到,其能够通过 使他们更快的表达出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真实感受,来加强他们的工作成就感和满意度。”Echo全球物流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谢丽尔·约翰逊表示说。

客户反馈推动员工培训

然而,不仅仅只是企业员工才可以进入该系统,留下他们的赞誉和认可。客户也有机会进入该系统留下的反馈信息。约翰逊表示说,反过来,客户的反馈也有助于推动企业员工的培训,与工作参与度,让企业领导了解那些业务进展得顺利,而哪些可能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该软件还可以揭示出相关的弱点。对于企业来说,其可以在一个部门或办公地点查明造成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不愉快的确切原因,有可能能够通过防止员工只是为了摆脱一个人而辞职,以节省资金。从长远来看,这个问题可以在个人层面解决,从而节省了时间,精力和金钱。

最终,员工敬业度不仅在企业内部会产生影响,其影响甚至还会渗出到公司外部,将负面影响波及到企业业务经营范围之外。Sandhir指出,员工 参与度会影响到客户的满意度。如果您企业的员工在工作过程中是快乐,您企业的客户满意度就会收到很好的结果。而每年只有一次通过绩效评估来得到员工的满意 度,并在问题出现之前就及时发现是不够的。

虽然从理论上看,实施了这类新的诸如提升员工参与度的技术,听上去不错,但企业需要确保员工在实际工作中真正的使用这些软件。约翰逊说,该企业 通过让企业员工能够很容易的使用并访问该软件产品,能够让普通员工的声音到达企业董事会。企业员工可以很容易的在他们的手机上安装移动应用程序,如同他们 使用Facebook移动应用程序一样简单,约翰逊说。让员工能够快速访问该系统,并看到这类个人报告的好处。

虽然Echo全球物流已经在诸如如提升员工参与度和建立一个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方面看到了他们所预期的改善,而其所带来的好处已经超出了这些范 畴,约翰逊说。她说,通过采用HighGround公司的服务,她所在的企业看到了两个领域令人惊讶的改进,包括对于“企业内所被埋没人才的发掘”,以及 “大量有价值的客户的反馈意见。”

如果您看到得益于技术的进步,已经为企业的业务运营带来了改变的话,那么,技术进步改变了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监督员工敬业度的方式也是有道理的。 Sandhir还指出,传统的绩效评估过程是一个反馈回路,但其大部分的沟通谈话内容已经被管理者或领导者过滤了。任何潜在的偏见,都将成为整体审查的一 部分。“问题的关键是您企业需要为员工设置一个安全的地方,让他们的声音能够被企业高层听到,同时他们的这种情绪能够为企业的高层所理解。”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9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