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型企业如何借力新三板,提升市值获得跨越式发展?

新三板第一平台”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新三板企业董秘高级实务研究班“,来自各行各业的拟挂牌和已挂牌企业董秘、证券代表、财务总监汇集一堂,与来自券商、投资机构等企业高管一起学习研讨如何借力新三板,提升企业市值,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4日 北京消息:2016年1月16-18日,“新三板第一平台”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新三板企业董秘高级实务研究班“,来自各行各业的拟挂牌和已挂牌企业董秘、证券代表、财务总监汇集一堂,与来自券商、投资机构等企业高管一起学习研讨如何借力新三板,提升企业市值,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说明: IMG_7330.JPG

AMT(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张丽锋作为特邀专家,就AMT成功挂牌新三板的实践心得、事业合伙人机制给新三板企业带来的价值及AMT“咨询+资本”的实例等方面向与会者做了主题分享。

塑造商业模式优势

AMT如何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平台运营型咨询服务机构

对于拟挂牌或者已经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来说,如何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首要的就是建立具有竞争优势的商业模式。

2015年8月12日,AMT以国内“管理+IT”综合咨询服务平台第一股的身份正式在新三板挂牌(证券简称:企源科技;证券代码:833132),成为国内第一家估值在10亿量级的管理与信息化咨询服务类公众企业,并于2015年12月开始做市,获得9家做市商支持。AMT在新三板的运作核心经验就是企业一定要塑造具有竞争优势的商业模式。

AMT三大平台战略图

基于对社会环境与发展趋势的洞察与分析,AMT从2013年开始向基于互联网的平台运营型咨询服务机构转型,致力于打造“管理信息化咨询平台+云服务平台+投资孵化平台”三大平台,通过三大平台联动,围绕客户持续提供有价值的综合服务。

通过“咨询+外包”的服务模式,与客户建立起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实现大规模稳定的流水型收入;通过“咨询+资本”的结合,建立起AMT的业务杠杆,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最大化;通过“投资+运营”,向客户提供深度的投后服务,帮助被投企业更好的发展,并分享企业成长的收益。

平台的搭建最大程度的激发了公司的创新整合能力,并盘活公司的资源,使得公司的业务获得跨跃式发展。AMT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3.7594亿,较上年同期增长75.43%;营业利润3038万,较上年同期增长555.92%”。

激活组织活力

赋能的企业平台+事业合伙人机制

企业的互联网化转型,一方面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另一方面非常重要的就是组织机制的改造。

移动互联时代需要更加柔性化的组织,柔性化组织最大特点就在于管理扁平化和网络化,组织结构简洁高效,反应灵敏迅速,能快速有效地配置企业资源,从而快速满足市场需求。事业合伙人机制,是一个组织追求机制进一步优化、活力进一步激发、责任与收益进一步向执行团队倾斜的一种动态实践。

 

AMT事业合伙人机制

自2014年,AMT开始引入事业合伙人机制,通过打造一个赋能的企业平台+开放共享的事业合伙人机制,以引进更多优秀的事业合伙人团队,实现从知识共享-资源共享-利益共享的平台化运作机制。

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具有丰富行业和专业领域经验的合伙人团队加入到AMT, AMT的组织越来越没有明确的边界,平台的功能不断加强,全面提升了AMT对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这也是AMT实现业务增量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通过“咨询+资本”的模式

AMT帮助拟挂牌和已挂牌新三板企业获得市值提升

对于企业来说,上新三板不仅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一种表现,能有效提高品牌的价值,更为重要的是,能提高企业的综合融资能力,提高股份流动性,并帮助企业规范运行,为后续资本运作打下基础。为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新三板”挂牌计划。据统计,2015年底挂牌企业已超过5000家。

那么,如何在数量众多的挂牌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拟挂牌和已挂牌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AMT依靠创新商业模式及管理机制转型,激发公司活力,实现了公司业务快速发展。除了关注自身的市值管理,AMT同样能够为准备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制定一套致胜的挂牌战略,并帮助企业在资本市场获得长期的成功。

AMT通过“咨询+资本”的服务模式,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股权激励、事业合伙人机制建设、内部综合管理提升、信息化服务、融资、挂牌上市辅导、市值管理等的全程咨询服务。

同时AMT通过投资孵化平台的建设,已成立了多只基金,投资了多个项目,既可以为企业提供投资,又可以借助自身的专业优势,为被投企业提供大量有价值的帮助和服务。不仅帮助企业实现挂牌,同时兼顾企业挂牌后的融资能力及后续长期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市值,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4

10: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