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CIO的五个优先级

CIO们很多时间都需要处理棘手的问题,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关注真正重要的问题很重要。以下是专家认为在2016年需要关注的重点领域。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2日 专栏:这里有5个CIO们在未来一年中需要纳入工作列表中的待办事项,总结下就是找到合适的人来关注下一个大事件的发生。CIO们很多时间都需要处理棘手的问题,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关注真正重要的问题很重要。以下是专家们一致认为在2016年CIO们所需要关注的重点领域。

1. 继续专注数字化变革

当前,变革主导着现代CIO们的业务日程,并且这样的趋势越来越突出。根据Gartner的2016年日程调查的数据显示,以数字化优先的企业持续增多。许多CIO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数字化营收将从16%增长到37%。

分析指出,数字化意味着分界线变得越来越模糊,CIO必须参与到多个利益相关者的关联中。这些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内部高管、外部供应商以及客户。

作为一名glh公司的CTO,Chris Hewertson在过去几年成功将酒店业以IT为主导来进行改革。 对此,站在组织变革的前沿,Chris已经描绘了云计算技术和敏捷开发方法,并将用户体验作为glh商业计划的中心。

“很难会预料到何时变革才会停止。”他指出,这就反映出了不断变化的需求。“从技术不断创新以来我们一直在进行不间断的变革。”

2.用云来创建一个灵活可变的平台

很多商业领袖有着敏捷的思想。然而,企业或组织就不能类似快速的改变战略方向。如果业务仍执着于现有的主机或内部系统,迁移到云端对于很多CIO们来说或许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方式来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然而,有关云是否已经达到了一个爆点其实仍然是当前的热议话题,尤其是对那些已经计划开始在云服务上缩减投入的CIO们来说尤为如此。

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的巴克莱,其CIO发现在2014年大约有81%的工作负载被预置,并且此数字预测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将减至65%。在相同的时间里,公有云的工作负载预测将会从5%增至17%。

“谈论云的话题十分的普遍。”认为云计算已经达到临界点的荷兰银行(ABN Amro)前CIO Geert Ensing表示,“随需应变的技术将会越来越多,一旦达到一定规模,外部服务的供给则可以为业务带来巨大的好处。”

3.找到适合的人才来帮助IT满足业务的需求

Gartner指出,内部人才的匮乏阻止了很多CIO们去实现他们的目标。有分析研究标明,22%的IT主管表示连续不断的技能差距是成功的关键障碍。

这其中最大的人才缺失是在于信息——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及信息管理,其次是商业知识和商业敏锐度。Gartner同时表示,最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差距或不足其实早在四年前就已经被CIO提到过。

没错,吸纳人才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在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来看,富有经验和能力的员工可以从许多机会中做出自己最合适的选择。Claranet公司的CIO Andy Wilton认为,技术性的职员倾向于每两到三年就会换个新公司,这样那些以技术为主导的企业就会面临每年20%的人才流失率。

因此,这就需要IT主管在未来的2016年一年中,必须投入一定的时间和资源来塑造本公司内部的技术团队。引用BCS(英国计算协会)的主管Adam Thilthorpe的一句名言:“你最好要开始相信,在数字化年代,人才是你的最好资产——他们才是你成功的基础。”

4.关注个人的投资回报

CIO也需要关注自己的个人发展计划。现在,对于IT所扮演的主导力的角色仍然饱受争议,许多CIO仍面临着来自市场以及数字官多方面的压力。一些IT主管甚至被发配到了其他领域中去,承担着一些类似产品研发、运营和创新等相关工作。

尽管如此,这里也有很多工作要做。一位德勤顾问指出,大多数的IT领导人备受个人能力瓶颈的困扰,其中主要分为三大方面:对内部各部门主管的影响力、人才管理以及有关技术的视野和领导力。

由于技术所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而这些差距也将会作为在2016年显得尤为的明显。比起有些职业道路是稳步的攀升,IT职业生涯看起来更像是一条蜿蜒曲折的路,要想爬到预期的高度,则需要有广泛的知识储备量。

Ensure保险全球CIO Mark Foulsham在其职业生涯中,已经跨越IT的范畴进入到其他业务领域中去。他鼓励其他CIO们要考虑个人的投资回报。“如果你对此承诺,那么你则是业务获得成功所必不可少的部分。”Mark说道。

5.花更多的时间专注在振奋人心的东西上

当代的CIO们预计将会投入更多精力在创新而不是业务的操作上。那么问题就来了,此前业务本来就没有被注入过多的IT,但新系统和服务对IT的呼唤在今后一年中将不会因此减弱。

德勤年度IT领导人调查表明,CIO们认为未来两年内,在分析技术、商业智能和数字化上的投入将会带来重大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很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预计将会跳出现有观念之外,去评估当前引领的前沿技术,例如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技术。

Gartner认为2016年将会标志着开始迈向算法商业时代。分析师表示,关系和彼此间的相互联系将定义未来的成功。CIO们需要引入智能设备,如可穿戴设备和传感器。

总而言之,IT的变革表明了CIO们当前所面临的重大挑战。First Utlity公司的CIO Bill Wilkins表示,在已经到来的2016年里,技术负责人需谨慎行事。“在业务上多花点时间,并且以更开放的思想积极面对。”

http://www.zdnet.com/article/five-top-priorities-for-cios-in-2016/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2

15: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