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board:我们总是不满足于现在的设计!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4-02-20 11:41:20

关键字: 用户体验 APP Flipboard

淡淡的油墨味道、粗细不一的纸张、小巧别致的书签,这些都是曾经对阅读的记忆。虽然现在使用移动设备进行阅读可能少了这份情怀,但通过对提供方式的创新,将社会化媒体的内容整合以杂志阅读的形式呈现,却让读者得到了更好的阅读体验。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0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淡淡的油墨味道、粗细不一的纸张、小巧别致的书签,这些都是曾经对阅读的记忆。虽然现在使用移动设备进行阅读可能少了这份情怀,但通过对提供方式的创新,将社会化媒体的内容整合以杂志阅读的形式呈现,却让读者得到了更好的阅读体验。

Flipboard的出现正是这一变化的诠释,并且通过3年时间已经覆盖了三大主流操作系统。2010年7月首先发布了iPad版;2011年12月年发布了iPhone 版;2012年又支持了安卓系统的移动设备;2013年11月发布了Windows 8.1版。Flipboard国际事务暨商业拓展副总裁Eric Alexander也特别提到Flipboard中国版的iOS新版本也将于近期发布,这也是继2012年后的又一次更新,同时他也希望Windows版可以尽快引入中国。

Flipboard:我们总是不满足于现在的设计!

Flipboard国际事务暨商业拓展副总裁 Eric Alexander

做一个接地气的“外来户”

从中国iOS新版本到将Windows版引入中国,谈话中Eric多次提到中国市场,他认为其在很多方面具有独特性,但同时中国读者也和全球读者一样面临着同一个问题,如何从海量的新闻资讯和社交内容中进行筛选和过滤。Flipboard所做的就是将更个性化的信息和资源整合到产品中,帮助读者从可靠信息来源(例如杂志、报刊、网站、博客或者社交网络)方便快速地看到他们所关心的消息。

对产品不断革新是Flipboard最大的特点是,每一个设计元素在被应用到 APP 之前,都将经过数百次的起草、筛选和严苛的设计测评。“我们总是不满足于现在的设计!”Eric相信在应用程序设计和用户体验方面将一直是Flipboard的优势。

“产品设计及用户交互只是Flipboard成功的一部分,内容合作伙伴与产品设计同样重要。” Eric指出,传统出版商在数字媒体领域中获取收益并不容易,而我们也将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帮助他们更好地传播品牌,并获得可观的收益。并且在中国以外这一合作模式已有非常好的效果,希望可以在中国延续下去。

谈及在中国的市场策略,作为个性化阅读鼻祖的Flipboard可谓做足功课。“在进入之初就借鉴并研究了熟知的美国出版刊物对中国市场的内容开发策略,并与中国出版商深入了解他们向本地市场提供一手资讯的方式,通过这些我们可以为中国用户提供符合自身要求的个性化内容。”Eric说道。

并且搭建拥有丰富经验的本地编辑团队也是Flipboard正在做的事情,再加上与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等中国社交平台的合作,这些都帮助Flipboard可以更符合中国读者的需求,更接地气。

除了在中国继续不断调研和学习以及积累经验外,未来Flipboard计划对中国市场大力投入人力和资金支持,并将搭建国内的运营与技术团队。这些投入也将为Flipboard在 2014 年的产品带来更棒的功能和更好的体验。

良好体验 & 优质资讯

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第三方应用并非易事,看似简单背后却得益于方方面面的支持。良好的用户体验是帮助应用程序的其中一部分,另外涵盖的内容、内容源的组织以及呈现方式也十分重要。

“Less is More”是Flipboard的核心理念之一,即通过极简设计来避免过分的冗杂,通过简化不必要的步骤来提供更流畅的用户体验。Eric表示,一些公司将越来越多的功能不断融入到自己的应用程序中,而我们却在想哪些功能可以被去掉,以保证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使用,这也正是我们对产品的不断自省。

九宫格式阅读可以说是Flipboard的得意之作,这是为了将不同类型的精选频道可以同时呈现,用户就可以直接订阅感兴趣的内容频道。“除了专业的编辑团队,我们还有另一整个团队来对内容展示的算法进行优化,双管齐下从纷繁复杂的信息库中整合出属于你的“私人定制”内容,并以一种赏心悦目的方式呈现。”Eric说道。

除了好的用户体验设计外,资讯阅读最重要的新闻内容也必须过硬。Flipboard与世界顶尖出版商的密切合作,并且这些内容可能来自他们没听过的杂志、刊物。

Flipboard的理念是优质的资讯可以推动世界的发展,例如国家地理。Flipboard也为出版商提供一个良好平台,通过提供资讯其可以获取巨大收益,并以此激励记者、编辑及相关工作人员继续挖掘与报道真正重要的故事。

在技术方面Flipboard还帮助出版商根据出版刊物的自身需求定制个性化的内容呈现模板。Eric表示,我们试图尽量帮助合作伙伴完善各方面的工作(比如根据不同的移动设备和屏幕尺寸来调整内容显示),以保证他们能把资源和精力都专注于创造和提供优质的内容上。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